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王笑京受聘担任深圳智能交通协会新一届专家委员会主任

2017-03-20 15:35:27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 丁兆威责任编辑:
摘要: 3月17日下午,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组织召开深圳部分智能交通企业负责人座谈会,特邀中国智能交通领域著名学者、交通运输部专家

        3月17日下午,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组织召开深圳部分智能交通企业负责人座谈会,特邀中国智能交通领域著名学者、交通运输部专家委员会委员王笑京与各位企业家进行座谈。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副会长李夏,深圳市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瑞发,深圳市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志坚,深圳市博远交通设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剑祥,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詹凯频,深圳市飞瑞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长袁琮炜,深圳市恒顺合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敬小波,深圳市亚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东,深圳智路通智能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尤庆文,深圳市一体数科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肖方等出席了座谈会。


\

\

\
  (王笑京与企业家们亲切交流)

\
  (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

  \     ( 座谈会气氛热烈)

       王笑京是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任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交通运输部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智能交通系统(ITS)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全国智能交通系统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交通工程学会秘书长。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会成员、亚太智能交通系统协会执行局成员,长安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长沙交通学院兼职教授。
        王笑京是中国智能交通领域的著名学者,长期在科技一线工作,为智能交通系统的理论和应用奠定了基础。领导建设了中国第一个国家智能运输系统中心实验室,主持完成“中国智能运输系统体系框架”、“中国智能交通系统标准体系”、“中国智能交通系统发展战略”等,推动了中国交通控制与管理、电子不停车收费、交通信息服务等方面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化进程。有《智能交通系统体系框架原理与应用》等6部专著、译著,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科研成果分别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交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
        除了专注于智能交通科技事业,王笑京对智能交通产业发展也极为关注,2013年9月他推动政府、学术界、产业界成立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至今已拥有140余家涉及汽车、通信、信息服务、安全、系统集成及硬件开发等多个技术领域的国内外会员单位。在王笑京的带领下,联盟目前开展了联盟标准制定工作、组建联盟测试实验平台群、组织成员单位申报国家各类重点项目、组织各类中外技术培训及交流活动、联盟知识产权规划等相关工作。
         王笑京还为国际和国内ITS交流、研究和应用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国际和国内ITS界享有很高的声誉。是世界智能交通大会理事会理事和亚太ITS协会主席,他还领导我国在国际标准化组织ITS技术委员会(ISO/TC204)中的工作,并多次出席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组织的讲学和培训活动。
        2012年10月,因其卓越贡献,王笑京被授予世界智能交通杰出成就奖,并进入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名人堂,成为发展中国家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2015年6月,当选科学中国人2014年度人物。
        座谈会上,与会企业家们各自介绍了自己的企业,王笑京认真听取了企业的汇报。
        王笑京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深圳智能交通企业为我国智能交通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同时也充分肯定了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为推动深圳乃至全国智能交通产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
        他表示,深圳智能交通企业普遍注重研发和创新,在许多领域走在了全国的前列,这一点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目前我国智能交通产业规模相对还小,企业的规模普遍也不大。智能交通是一个跨界产业,因此对中小企业来讲,机会更多。他希望深圳智能交通企业能够抓住我国智能交通产业发展的大好机会,做大做强,利用自己的技术,为我国智能交通建设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撑。
        王笑京还就无人驾驶汽车和智能交通产业未来发展趋势等热点话题,与企业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代表协会向王笑京同志颁发聘书)

\

       最后,举行了隆重的受聘仪式,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代表协会向王笑京同志颁发了聘书,王笑京同志正式成为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新一届专家委员会主任。
        王笑京是中国智能交通的开创者和主要推动者,也是我国智能交通学术界的权威和泰斗。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聘请王笑京同志担任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可以说是众望所归,是整个深圳智能交通界的期盼。专家委员会在他的带领下,必将更上一层楼,从而更有力地推动协会和深圳智能交通产业的发展。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