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瞩目城市交通 聚焦智能缓堵——城市智能交通创新发展论坛在上海举办

2017-05-10 08:57:31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5月5日,由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及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交通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城市智能交通创新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论坛主题为“ITS助力城市交通缓堵”。
5月5日,由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及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交通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城市智能交通创新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论坛主题为“ITS助力城市交通缓堵”。

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理事长吴忠泽、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尚炜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交通管理学院院长王军利、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宣传教育研究室主任刘艳任主持。来自交管部门、研究机构及高等院校的16名嘉宾在论坛上发言。
 
\
▲图: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理事长吴忠泽博士。
 
\
▲图: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尚炜。
 
\
▲图: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交通管理学院院长王军利。
 
我国正经历全世界有史以来速度最快、规模最大的城镇化进程,交通供需矛盾日益加剧。中央高度重视城市工作,于2015年召开了城市工作会议。为了更加深入地贯彻中央有关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社会力量,此次论坛还邀请到科研机构、社会团体和企业共聚一堂,建言献策,共同探讨城市交通管理难题破局之道。
 
同济大学ITS中心主任杨晓光教授通过回归交通运输系统本源,探讨“城市交通综合治理与智能管理决策支持系统”。
 
\
▲图:同济大学ITS中心主任杨晓光。
 
东南大学土木交通学部主任王炜教授以“城市虚拟交通系统中的功能设计、关键技术及示范应用”为主题发表演讲。
 
\
▲图:东南大学土木交通学部主任王炜。
 
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书记孙正良研究员发表题为“城市交通信号控制规范化智能化应用发展的思考”的演讲,阐释新技术环境下交通信号控制系统的发展趋势。
 
\
▲图: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书记孙正良。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交通管理学院副院长马骏教授发表了题为“关于道路交通管理理念模型的思考”的演讲,从道路资源和警力资源两方面阐释可持续发展理论,并提出相应理念模型。
 
\
▲图: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交通管理学院副院长马骏。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局长徐炜结合公安部在深圳召开的全国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现场会,开展了题为“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现代化警务机制探索”的主题演讲。
 
\
▲图: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局长徐炜。
 
天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副局长杨光以“交通仿真在复杂路口交通渠化设计上的应用”为主题发表演讲。
 
\
▲图:天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副局长杨光。
 
最后,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副秘书长关积珍教授作会议总结,强调此次论坛各位专家的报告,充分反映了我国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城市交通管理方面取得的创新成果,通过会议交流,对利用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提升我国城市交通智能化管理水平和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等提出了新思路和新方法。中国智能交通协会愿意为跨行业交流搭建平台,共同推动我国城市交通管理智能化技术不断创新和产业发展。
 
\
▲图: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副秘书长关积珍。
 
论坛其他嘉宾还就精细化交通组织、慢行交通路权保障、互联网+城市出行服务、交通警务机制改革与执法管理创新等议题进行交流探讨。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