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海信网络科技荣获2017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2018-01-09 10:10:51 责任编辑:
摘要:1月8日,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海信网络科技作为核心关键技术研究单位之一参与的高效视觉特征分析和压缩
    1月8日,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海信网络科技作为核心关键技术研究单位之一参与的“高效视觉特征分析和压缩关键技术”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
 
    与往年相比,2017年国家科学技术奖有了一些变化。根据有关规定,从2017年起,“国家三大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的授奖总数由以前的不超过400项,改为总计不超过300项,竞争更加激烈;同时,2017年的评选也堪称“史上最严、最透明”。海信网络科技能够获此殊荣,是对公司19年来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的极大肯定。
 
    据悉,该项目针对急剧增长的海量图像视频,创建了以特征分析与压缩为中心的图像视频大数据高效处理架构,发明了视觉特征高效压缩、场景视频建模压缩、对象精准分析识别、图像视频智能分析设备与大数据处理平台等关键技术,研制了系列设备与系统,实现了识别精度和压缩效率双提升,主导制定了相关基础性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获授权发明专利50项,成果在互联网企业的产品中被数亿用户使用。
 
    此外,研制的监控视频采集存储设备与大数据处理平台在山东、贵州等地得到大规模运用,直接经济效益11.36亿元。在青岛,协助破获了“套牌沃尔沃1年违法433次”等恶性案件,使得城区公共交通通行效率提升了约30%,交通违法查纠率提升了近40倍,交通事故减少9.85%,死亡人数减少4.65%,受伤人数减少4.57%,直接经济损失减少12.07%。在贵阳,系统建成当年就共提供破案线索6697条,协助破案2554起,抓获案犯1228人。
 
    目前,我国己明确提出“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期待此项目成果的推广应用,能够带来更大的经济社会效益。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