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海信智能交通行——记者走进海信,揭开海信网络科技神秘面纱

2016-04-06 11:26:22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网 作者:丁兆威责任编辑:
摘要:4月1日,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进击的巨人——海信智能交通媒体行”活动,邀请几家知名财经、科技和行业媒体记者,走进海信,对海信网络科技进行零距离、面对面采访。记者带你走进海信,一睹海信网络科技的风采。
 
      4月1日,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进击的巨人——海信智能交通媒体行”活动,邀请几家知名财经、科技和行业媒体记者,走进海信,对海信网络科技进行零距离、面对面采访。据悉,这是一向以低调著称的海信网络科技首次举行媒体交流会。
      记者一行参观了国内唯一设立在企业的国家级城市道路交通装备智能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并对海信网络科技副总经理刘雪莉进行了采访。
      2015年,智能交通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许多企业效益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但海信网络科技却一枝独秀,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再次成为行业领头羊。
      海信网络科技副总经理刘雪莉介绍,海信网络科技是海信集团信息产业板块的核心力量,公司定位产业高端,立足自主开发,面向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平安城市行业,提供城市交通、交通运输、轨道交通、智慧城市领域核心产品和整体系统解决方案及专业化服务。经过18年的发展,公司已经成为中国智能交通行业的领军企业,连续多年被行业权威机构评为行业第一品牌。截至目前,公司已申请专利和著作权达到565项,其中发明专利179项。共承担国家863计划、国家高技术产业化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20余项,有25项技术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或者先进水平,并荣获多项国家、省、部、市科技进步奖。
      海信网络科技现有员工超过1000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达到90%以上,公司建有博士后工作站和院士工作站,拥有行业内规模最大、专业分工最全、技术实力最强的研发队伍。公司投入大量资金建设了交通设备电磁与环境综合实验室、智能交通系统实验室和智能交通系统数字物理混合仿真实验场。其中,智能交通系统数字物理混合仿真实验场,是国内唯一的智能交通系统户外实验平台。2014年,国家科技部依托海信网络科技公司组建了“国家城市道路交通装备智能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为行业内唯一一家在企业组建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标志着,海信网络科技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得到权威认可,同时也标志着海信网络科技的发展跨入一个新的台阶。
      “质量不能使企业一荣俱荣,但可以让企业一损俱损”,“敬畏质量、严守质量承诺是每一个海信人必须恪守的准则”。刘雪莉表示,每次中标,都是客户对海信的信赖。因此,海信人从不敢有丝毫懈怠,无论项目大小,都一丝不苟,严苛要求。多年来,海信网络科技奉行质量第一、信誉至上原则,不断健全质量体系,并专门成立了运维服务事业部,来专职负责系统的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目前海信网络科技的项目交付率达到100%,承建的多个项目荣获国际和国内行业最高荣誉,如:青岛智能交通建设项目荣获2015年“IEEE国际智能交通系统杰出应用奖”,宜昌BRT项目荣获2015年世界“可持续交通奖”,常州快速公交一号线项目、青岛胶州湾隧道项目荣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等。
      凭借领先的技术和一流的品质,公司近几年一直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最近5年订单复合增长率超过40%。根据行业分析报告:2015年海信网络科技的城市智能交通最终用户订单业绩排名第一,2011-2015年城市智能交通企业业绩总排名第一;智能公交市场业绩遥遥领先于其他同行,在快速公交(BRT)领域,市场占有率更是达到70%以上;交通信号控制器合计出货量连续4年累计第一;轨道交通市场占有率快速提升。在2012年-2015年招标的“亿元级”单个项目中,海信中标项目数占比32%,中标额度占比高达42%,高端客户市场更是遥遥领先。公司已经形成覆盖全国的销售与服务网络,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成功应用于全国100多个城市。
      此次海信之行,让我们领略了海信智能交通的风采,见证了海信智能交通的实力。同时也让我们悟出海信网络科技成功的“秘诀”,那就是:坚守——对质量的坚守、对信誉的坚守、对客户承诺的坚守、对品牌的坚守。

\
(国内唯一设立在企业的国家级城市道路交通装备智能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

\
(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雪莉介绍公司发展情况)

\
(海信网络科技高层与媒体记者面对面座谈、交流)

\\\\\
(记者一行参观海信网络科技)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