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百度地图发布黄金周出行报告 四川乐山跃居“堵城”TOP1

2018-10-12 16:19:08 责任编辑:
摘要:常言道没经历过几次堵车,就谈不上放过假。假期结束,到底国民十一出行情况如何?10月11日,百度地图基于十一期间海量出行及旅游数据,发布

常言道“没经历过几次堵车,就谈不上放过假。”假期结束,到底国民十一出行情况如何?10月11日,百度地图基于十一期间海量出行及旅游数据,发布《2018年十一长假国民出行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再次用数据勾勒假期出行百态。

此外,当全民出游时代到来,十一黄金周也成为国民集中出门游玩的好时间。不论是去目的地景区、还是自驾一路游览,都离不开地图,一份能让你“动口不动手”的地图智能语音助手也逐渐成为出门游玩的“小刚需”。这个十一假期,百度地图智能语音助手已在10月4日累计用户数突破1.4亿。十一过后,一份百度地图回顾报告,帮你分析那些“在路上的小事儿”。

百1.jpg

 

高速拥堵趋势与预测相符江罗、济广高速变“首堵”

 百2.jpg

据报告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国内高速拥堵趋势基本与预测情况相符合。10月1日10时为去程拥堵高峰,10月5日开始迎来返程拥堵高峰。与此同时,黄金周期间拥堵指数整体也处于较高水平,从10月1日至10月6日几乎天天都有“小高峰”。江罗高速云浮市路段、济广高速惠州市路段成为此次十一黄金周去程与返程的“首堵”,四川省乐山市则跃居成为“堵城”TOP1。从地区来看,四大城市群中长三角地区拥堵程度最高,珠三角次之,京津冀与成渝地区拥堵程度相当。

、 百3.jpg 

百4.jpg

此次去程及返程的十大拥堵高速也多集中于长三角、珠三角两大“拥堵重灾区”之中。而当提到此次高速拥堵的TOP1,S26江罗高速云浮市(东向西)路段与G35济广高速惠州市杨村镇站附近(北向南)段“傲视群雄”,成为名副其实的“首堵”。S26江罗高速与G95北京大外环高速更两度上榜,去程与返程期间都产生了严重拥堵。而从路段分布情况来看,珠三角地区的高速路拥堵情况最为严重。

全国热门目的地+堵城揭秘 旅游城市让人“又爱又恨”

 

百5.jpg

 百6.jpg

难得的长假触动了许多人内心深处对“诗与远方”的渴望,据报告显示,2018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人们的足迹遍布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北京、广州、上海、成都等地成为了最受欢迎的迁徙目的地,这些热门目的地主要集中在成渝、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四大城市群内。而各地的旅游城市在“人气爆棚”的同时,也“不幸”进入了“堵城”名单,其中,乐山市以最高拥堵指数成为全国“堵城”之首,其次是宜宾和桂林。此外兰州、大理、邢台、咸阳、长春、乌鲁木齐和洛阳也在十大“堵城”榜单之列。

十大人气景区花落谁家自然游与人文游不分伯仲

 百7.jpg

秋高气爽正是登高赏秋的好时节,据报告显示,华北、华南、东南等地的旅游景区最受欢迎,乌镇、西湖、颐和园、八达岭长城等秋色秀美的自然景区迎来了大批客流。同时,国庆期间文化旅游的氛围也十分浓郁,在北京、山西、陕西等热门文化旅游大省中,天安门、平遥古城、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等地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古色古香的历史建筑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前来游览瞻仰。

出境游受热捧小度语音助手成假期“最佳旅伴”

 

百8.jpg

十一期间,东南亚地区仍然是国人最爱的出境度假胜地,许多人都选择在秋风渐至之时,去温暖的国度再多留恋一会碧海蓝天,一众或氛围文艺清新、或环境大气磅礴的“网红目的地”引来许多游客前往。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前十名分别为日本、泰国、美国、韩国、越南、俄罗斯、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缅甸和新加坡。当用户身处异国他乡时,“找路难、问路难”成为首当其冲要解决的麻烦事,不少人选择使用海外依旧“智能易用”的百度地图去网红目的地打卡。

“小度语音助手”功能尤其受到出境游用户欢迎,百度地图不久前宣布,此次十一黄金周的港澳台及国际出行中,百度地图小度语音助手的调用量与日常相比大涨了180%。港澳台、日本、韩国、泰国、美国、欧洲等地都是使用百度地图高峰区,用户拿着“国产地图”出游的足迹正在逐渐遍布世界。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