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标准有序推进,三部门联合印发《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交通相关)》

2021-03-19 10:18:32 责任编辑:
摘要:为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促进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技术应用和产业健康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日前联合制定了《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交通相关)》
为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促进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技术应用和产业健康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日前联合制定了《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交通相关)》
 
1.jpg
 
2.jpg
 

关于印发《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交通相关)》的通知

其中提出,到2022年底,制修订智能交通基础设施、交通信息辅助等领域智能交通急需标准20项以上,初步构建起支撑车联网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标准体系;到2025年,制修订智能管理和服务、车路协同等领域智能交通关键标准20项以上,系统形成能够支撑车联网应用、满足交通运输管理和服务需求的标准体系。

 

车联网是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的重要领域,是5G垂直应用落地的重点方向。华西证券指出,根据华为CloudBU判断及预测,20世纪末以来,汽车时代从1991-2000年的机械阶段,相继经过电子和通信阶段,走向2009-2014年的网联阶段和2015年至今的智能阶段,2025年后,汽车将会实现认知和自动驾驶。

 

西南证券认为,目前我国车路协同V2X产业短期主要靠政策驱动,路侧及车载端市场合计约4000亿。

 

1)路侧端:据测算,路侧端V2X市场近2000亿,其中高速、非高速及城市路口分别为52.4/1702/175亿。短期是高速路侧基站建设带来的市场;长期则是V2X基站在非高速及城市路口的持续渗透。

 

2)车载端:短期看,政策驱动部署强监管车辆,包括两客一危、出租车、重卡及公交车,市场空间约120.8亿。长期看,随着成本不断降低,V2X通信系统将渗透至公车、私车领域,行业空间有望拓展15倍至2000亿。

 

该机构认为,随着5G的不断应用、智能网联技术不断成熟,叠加车联网产业支持性政策频发、新基建领域投资力度持续加大,料车联网应用将加速落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