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交通运输部:网约车“一键叫车”功能累计完成300万余订单

2021-04-30 09:17:36 责任编辑:
摘要:29日,交通运输部介绍了目前一键叫车服务开展情况。为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今年1月22日以来,交通运输部指导滴滴出行、首汽约车、曹操出行...
29日,交通运输部介绍了目前“一键叫车”服务开展情况。

为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今年1月22日以来,交通运输部指导滴滴出行、首汽约车、曹操出行、T3出行、美团打车、万顺叫车、高德地图、嘀嗒出行、申程出行等主要平台公司陆续开通了“一键叫车”功能,为老年人提供快捷叫车、优先派单等服务,着力解决老年人在智能技术面前遇到的出行难题。截至目前,各主要平台公司“一键叫车”功能累计完成老年人乘客订单已达300余万。
 

各平台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高度重视“一键叫车”功能开发和推广应用。一是领导挂帅。 滴滴出行、首汽约车、曹操出行等平台公司均成立了董事长或总经理挂帅的项目专班,集中资源加快推动。二是优化功能。 美团打车、嘀嗒出行、万顺叫车、T3出行等平台的“一键叫车”功能,无需输入起点和终点,点击按键即可叫车,实现了极简操作。三是创新方式。 滴滴出行在微信小程序中开通了400全国叫车电话,首汽约车在北京市开通了114电话叫车服务,高德地图在北京市500余个出租汽车扬招站提供“一键叫车”扫码叫车服务,不断丰富老年人约车服务方式。四是加大宣传。 各平台公司均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让老年人了解“一键叫车”功能。申程出行与上海市多个社区合作,开设“智慧出行老年课堂”,手把手帮助老年人掌握“一键叫车”功能操作,并面对面了解需求建议,不断优化升级服务。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指导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巡游出租汽车企业和主要平台公司根据老年人乘客打车出行需求,持续提升适老化服务水平。一是持续优化各有关平台“一键叫车”功能,拓展支付方式,更加方便老年人使用。二是在全国推广应用95128约车服务电话号码,鼓励巡游出租汽车企业和平台公司参与地方95128电话运营服务,为老年人乘客提供电话预约或即时叫车服务。三是引导巡游出租汽车和网约车驾驶员提升服务品质,保障老年人舒心乘车。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