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融智谋远 湘约未来 —— 平安租赁第七届工程建设金砖峰会聚焦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1-06-02 15:01:16 责任编辑:
摘要: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后疫情时代,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国内建筑行业正迎来一个崭...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后疫情时代,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国内建筑行业正迎来一个崭新的时代。随着中央严控地方政府债务增量,地方政府隐性负债扩张明显放缓,我国大规模刺激基建的时代一去不返;另一方面,根据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十四五时期我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将提升至65%,这又将带来一系列基建、房屋及市政设施建设需求。因此,高质量发展、结构优化将成为新时期建筑业的主要特征。

A1.jpg

新型城市化大背景下工程建设行业如何提质增效?又怎样抓住机遇实现结构升级?5月27-29日,以“融智谋远 湘约未来”为主题的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租赁”)第七届工程建设金砖峰会在长沙隆重举办,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中国人民大学城市更新研究中心主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原主任秦虹等近200名行业专家、企业高管出席,平安租赁常务副总经理李文艺、平安租赁工程建设事业部总经理李燚莅临参会。本次大会立足“十四五规划”新起点、新格局,把握城市更新重塑产业结构新趋势,凝心聚智,共谋高质量发展之路。

A2.jpg

三大差异化特色构筑平安租赁业务“护城河”

国内外市场依然“大有可为”

李文艺在大会致辞中表示,金砖峰会已举办七届,始终致力于为工程建设行业提供一个深化交流、融合共赢的平台。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关口,国内城镇化进程、区域经济不均衡为建筑行业发展带来了巨大潜力,国内外市场大有可为,工程建设企业有望在合作创新中实现多方共赢,走向全球舞台。

作为大会主办方,平安租赁成立8年来,在顺应国家政策、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公司也取得高速发展,综合实力跻身行业领军地位。他指出,平安租赁的成长得益于三个显著的“差异化”:第一,用专业创造价值,公司始终坚持融资租赁主业,走专业化经营道路,与本领域的专家、企业一起共同成长,力求做专、做深、做透;第二,强大的平台支持,公司作为平安集团旗下唯一从事融资租赁的全资子公司,充分依托集团优势,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专业化、一站式的金融服务,带来更好服务体验;第三,在创新中求发展,公司发展始终与时代保持同频,为企业客户提供最专业、最优体验的服务,共同分享经济发展成果。

面对全新的发展机遇,平安租赁将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推动行业进步、助力产业升级的初心,坚持主业、布局生态、科技赋能,期待未来继续与行业优秀伙伴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A3.jpg

各行业将迎来加速恢复期

基建投资或维持小幅稳定回升

白重恩教授从中国经济的宏观顶层设计角度给出了高屋建瓴的解读,他指出,目前国内各行业的发展进入新的阶段,从主要通过科技和管理方面的学习来提高生产率、实现高速增长,到通过科技和管理方面的创新来实现高质量发展。他认为,随着疫苗的推⼴与普及,未来接触密集型消费有望快速恢复,并带动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加速恢复。

对于基建行业,他认为依然是是“稳”字当头。“今年我国拟发放地⽅政府专项债券3.65万亿元,比2019年⾼1.5万亿元,提供了比较充裕的资⾦,基础设施投资可能维持小幅稳定回升;此外,房地产已开启施工周期,资金周转速度加快,房地产投资增速不会在二季度‘急刹车’,但‘三道红线’等融资监管政策则可能对房地产投资造成⼀定压力。”白重恩表示。

A4.jpg

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时代到来

企业参与城市更新五个关键路径

“中国城市的发展从过去的扩张发展模式为主,转变为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秦虹教授在演讲中表示,因此,未来地方政府在城市更新上将越来越注重与宜居宜业、提高城市承载力、历史文化场景、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紧密结合。

城市更新将在很大程度上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和内循环,秦虹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诠释:从宏观层面看,城市更新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是落实中央提出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的重要支撑;从中观层面看城市更新是转变城市发展模式、提升城市品质、 提高城市势能的重要抓手;从微观层面看,城市更新是传统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对企业获取新的发展资源、探索新的盈利模式、积累可持续发展经验具有重要意义。她因此总结,企业参与城市更新有非常重要的关键路径:以科技为力、以产业为核、以文化为魂、以设计为美和以运营为要。

A5.jpg

构建建筑行业服务生态

聚焦专业领域深耕产业链

在下午的业务交流环节,平安租赁工程建设事业部产品专家范娟介绍,随着平安租赁规模的不断壮大,工程建设事业部未来将深入产业链,不断创新,切实服务实体经济,满足多方不同的诉求。在赋能过程中,与工程建设企业结成共存、共赢、共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为全过程金融战略服务顾问,助力整个工程建设行业的产融结合和资源共享。

平安资管直接投资部投资总监刘畅透露,未来五年平安资管直投部整体规模将达到一万亿,公司目前聚焦于泛基础设施领域,通过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资产支持计划等产品满足不同企业在不同时间点的需求。

平安建投投拓二部执行总经理刘君则分享了平安建投业务发展模式:通过对投资商、建设商、运营商、商业模式四位一体地运营,聚焦铁路/地铁、公路、城区建设等五大领域,扩展基建全景。

行业上下游的融合共赢

以产融结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A6.jpg

金砖峰会目前已举办七届,累计超700位高层管理者参加了峰会。峰会通过精准搭建行业交流平台,共筑行业发展的新思路,为工程建设行业的优秀管理者带来了众多经济学家和行业领域专家的独到见解,受到了来自各界的好评,已成为业界风向标,真正实现行业上下游的融合共赢,这也正是平安租赁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推动行业进步、助推产业升级的初心所在。截至2020年底,平安租赁资产规模已突破2779亿元,位列行业第一梯队。高速发展的背后,平安租赁始终践行服务实体经济初心,以产融结合为支点,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推动工程建设企业转型升级。

以平安租赁工程建设事业部为例,自 2013 年成立以来,本着"汇聚建设之力,共筑民生繁华"的产业理念,始终坚持以专业化的行业视角与创新的服务理念植根产业,持续耕耘,探索并研发金融产品与服务,积极探索装配式建筑行业,为国内广大工程建设企业实现金融赋能,帮助许多伙伴实现业务转型,助力行业伙伴稳健向前发展。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