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华砺智行:数字新基建车路协同赋能智慧交通

2021-07-01 09:51:17 责任编辑:
摘要:5月21日下午,由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主办的2021第十届中国(深圳)道路交通安全论坛成功举行,华砺智行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冯志红发表
 
 

5月21日下午,由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主办的2021第十届中国(深圳)道路交通安全论坛成功举行,华砺智行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冯志红发表《数字新基建车路协同赋能智慧交通》主题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经ITS智能交通小编整理(略有删减):

 
 

 

 

A1.jpg

▲华砺智行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冯志红

 

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好!我给大家汇报的题目是《数字新基建车路协同赋能智慧交通》,今天我以车路协同赋能智慧交通,结合华砺智行落地实践来讲讲车路协同的必要性,以及车路协同如何赋能智能交通。

 

自2019年国家发布交通强国战略到今年发布的“十四五”规划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都把智能驾驶、智慧交通和车路协同出行服务作为重点提出,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科技产业,车路协同和智慧交通一直都得到政策支持,产业热度持续走高。

 

随着5G对千行百业的渗透以及在数字新基建战略的催化下,智能驾驶和智慧交通被视为未来主要的应用场景。据预测,未来至2025年,C-V2X前装车量产装配率将达到50%或更高。业内预估这个时间还将提前,目前全球各大主机厂都在积极研究C-V2X前装量产技术,智能的车将逐渐驶入人们的现实生活中。

 

在智能交通升级方面,预计到2025年全球将有30万公里的高速公路进行数字化的改造,国内大概有15万公里的里程,目前全国数字化的改造已经逐步落地,数据显示,将会有1亿个道路标识实现数字化,10万交通信号灯实现网络化,通过数字化、网络话、智能化赋能交通出行,让移动出行更顺畅,通行效率更高。

 

A2.jpg 

接下来介绍蜂窝车联网技术和应用情况。蜂窝车联网技术即 C-V2X(Cellular V2X),主要是基于移动通信蜂窝网络技术而发展出来的车联网解决方案。毋庸置疑,C-V2X 是实现智能驾驶和智慧交通至关重要的一环。车路协同实现了车和网、车和车、车和人、车和基础设施的双向互通,配合5G技术高带宽、低时延、海量传输的特点,C-V2X技术在关键指标和场景应用方面的能力将得到全面增强。 

 

A3.jpg

 

在应用方面,V2X车路协同可以做到主动安全预警,而不是传统交通事后处理,同时也可以通过路侧的基础设施、车路协同边缘计算的算法,实现交通的控制和服务,通过路口、路段和区域级的边缘计算服务实现交通的控制,解决全域交通的通畅率问题,实现车和人的智慧出行。

 

车路协同的核心要素主要包括车端和路端的智能化。有了V2X技术的加持,自动驾驶汽车的感知能力更丰富。由智能终端、摄像头、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预控制器搭建的融合感知系统,再通过自动驾驶汽车的AI系统做决策和控制,实现单车向智能化的转变。

 

路端也是一样,路口安装了很多的设备,如雷达、红绿灯等,路口的控制器对这些交通信息进行融合和决策,如果实现路端智能化的话,路端和车端之间必须进行协同。V2X把路端的感知设备收到的信息,通过路边的边缘计算送到云端平台,通过边缘计算,V2X可以帮助智能汽车做辅助决策。

 

车路协同本身解决的是交通的问题,本质上是要解决把人和货物从起点运到终点的问题。华砺智行的目标是要通过车端、路端智慧化提高运人和运货的安全性和效率。下面介绍一下华砺智行的产品矩阵以及应用实践。

 

华砺智行在北美拥有十多年的研发积累并在中国实现产品本地化,华砺智行通过搭建基于MEC+V2X构建的端、边、云三大系统,能为自动驾驶和智能交通提供V2X全栈式解决方案。端包括智能路侧终端RSU、智能车载终端MOCAR EYE摩眼;边包括SDK通信协议线和边缘计算服务软件MEC;云端主要是智能网联数字交通运营平台。这是华砺智行V2X车路协同的产品矩阵。我们的产品可以应用于城市道路、高速公路、测试场示范区建设、封闭园区等车辆运营管理等几大典型交通环境。

 

目前,华砺智行已在全球多个城市开展了丰富的落地应用。

 

汽车方面,华砺智行赋能东风无人驾驶汽车Sharing-VAN和自动驾Robotaxi车队,融合国内先进的自动驾驶控制器,帮助车辆更好的识别路侧更为复杂的交通状况,协助自动驾驶车辆做更优决策。

 

在智慧高速的布局方面,华砺智行迭代了具备车路协同功能的智慧解决方案,可传输更多的交通数据,实现高速公路上的安全预警,车辆路径识别服务等。

 

A4.jpg

 

另外已经参与了武汉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苏州的江苏智能网联汽车先导区、青岛智能网联示范区等多个项目。

 

其中,武汉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在2020年5G全覆盖的车路协同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总里程突破100公里,成为全国最大的5G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示范区。在苏州智能网联先导区,满足全球V2X车路协同及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的各类应用;另外其通过V2X技术,在即墨产业新城和青岛国际陆港之间建立“智能网联物流走廊“,为物流车辆夜间通行提供畅行服务。


在加拿大∙埃德蒙顿的高速综合走廊管理项目中,通过干线基础设施智能化,显著提升客货运效率。结合在北美成功的落地经验,华砺智行V2X产品与技术已在中国多条高速上得到部署,与高速公路运营公司合作进行探索运营。

 

A5.jpg

 

华砺智行是全球领先的车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2017年在武汉成立,核心团队在北美深耕车联网行业十余年,一直为中国和北美市场提供V2X的创新产品,专注于前瞻式的解决方案。公司在武汉及苏州建有双运营中心,在青岛、北京设有办事处,在北美设有研发分中心及分支机构,已在全球20多个城市开展落地应用,和交通管理部门、车联网的运营商保持着密切合作,欢迎智慧交通的业界同仁有机会可以跟我们开展合作,谢谢大家!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