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第三届交通安全万里行广州站圆满举办!

2021-08-12 14:18:58 责任编辑:
摘要:8月6日下午,2021第三届智慧交通安全技术交流会广州站在广州润慧科技园如期举行。此次会议以智出行 开启数字交通新征程为主题,汇聚广州及...
8月6日下午,2021第三届智慧交通安全技术交流会广州站在广州润慧科技园如期举行。此次会议以“智出行 开启数字交通新征程”为主题,汇聚广州及其周边地区百余位行业同仁共商产业发展蓝图。

图片

刘宗广(右四) 夏兆光(右二)、吴杰(左二)、李萍(左三)、樊超等部分参会领导嘉宾合影

 

\

青岛海信科技展台

\

成都臻识科技展台

\

北京精英路通展台

图片

AEE一电航空展台

图片


开而美科技展台

 

图片

上海电科展台

万里行广州站由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公安部交通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公安部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上海)等单位的共同支持下,由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深圳市天地智能交通研究院、中国智能交通网和润城新产业(深圳)有限公司主办,广东省静态交通协会、广州市安防协会以及广州润慧科技园、润加速产业加速器和中城康帕斯科技发展(深圳)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

会议现场

\

会议现场

 

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总工程师刘宗广、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技信息处四级高级警长夏兆光、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无人机办吴杰 、广东省静态交通协会秘书长刘琳 、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秘书长李萍、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樊超、广州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秘书长杨勇、广东省静态交通协会副秘书长侯健明、广东省静态交通协会副秘书长范京华、深圳市天地智能交通研究院院长邓文杰,以及粤港澳大湾区众多企业高层领导嘉宾莅临会议。

广东省静态交通协会秘书长刘琳、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樊超分别作精彩致辞。广州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秘书长杨勇主持会议。

青岛海信、成都臻识科技、AEE一电航空、上海电科、深圳开而美科技、北京精英路通、广东车海洋环保科技、广州润慧科技园等企业携产品解决方案作主题演讲及现场展示,深圳市天地智能交通研究院院长邓文杰进行了升降柱的行业标准解读和宣贯。

 

致辞环节  

 

\

刘琳秘书长说,广东省静态交通协会中国首家静态交通协会,致力于解决城市停车难和充电难问题,推动静态交通产业发展;会员来自静态交通产业中的智慧停车、立体停车设备和充电桩企业。协会设立秘书处,智慧停车产业研究院,技术工程中心和标准化委员会。广东省静态交通协会根据省政府办公厅2020年8月发布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全省城市停车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正带领行业企业抓住机遇,大力发展停车设施的建设,积极推动路内、外停车的智能升级。协会目前正与省公安厅交管局合作共同推进智慧停车与智慧城市的融合,带领企业积极推动路内外停车智能升级。目前已开展共建智能化停车工程,共建停车大数据信息收集平台。她表示万里行交流会能够促进静态交通产业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实现全产业链的展示与合作,为智慧交通产业发展提供新思维、新动力也有着重大意义。

\

樊超会长首先向与会领导嘉宾和产业各界的鼎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广州作为大湾区区域发展核心引擎,在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及车路协同环境建设上,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经济一体化的发展进程中都起到引领作用。樊会长表明万里行活动旨在对企业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进行精准推荐,新技术的出现将改变人们出行模式和交通管理模式。智能交通发展必须寻找新的突破口,以新技术新应用应对挑战解决问题,不断创新前行,才能适应新形势要求。

 

\

 


  演讲环节  

\


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总设计师景向前演讲主题为《海信“智缓堵”信号智能调优解决方案》,通过总结目前智能交通运行中的现状和困境来分析道路交通拥堵的本质,对海信在交通信号的系统的创新实践做了系统的汇报。海信扎根业务实践,把交通经验和大数据技术融合起来,根据不同交通问题设置不同信号控制策略,以实现治堵目标。基于大数据分析的交通问题发现与诊断功能,提出6大类40种控制策略。基于信号调优策略建立评价方法体系,实现对常用的绿波协调、缓进快出、截流控制等策略场景控制效果进行专业性评价,跟踪运行效果,以此促进调优工作的持续开展。并列举北京、青岛、武汉等处代表性案例来介绍海信的治堵方案。目前该方案已经应用于全国137个城市,高端信号机出货排名行业第一的卓越成绩。

\

 

 

成都臻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静态交通线高级行销总监胡康做了主题为《AIoT场景化 赋能动静态智能交通新征程》的演讲,臻识科技是以视觉类AI技术为核心的智能硬件及算法供应商,其在静态交通领域的火眼臻睛系列产品方案领航城市级路内停车,首创多目标车辆完整跟踪算法、路内专用PaaS平台能够帮助运营商减少漏单,目前基于算法优势,臻识科技推出万瞳智慧拍系列车载抓拍系统,进行全路段交通违法行为动态检测。致力于推动城市智慧交通发展助力全国车主。

\


AEE一电航空海外销售总监戴希里演讲主题为《无人机为代表的智能装备在交通领域的应用》他介绍了AEE是具备创新基因的自主研发型企业,其首推的 5G智慧网联+无人值守双机库解决方案,破解了无人机短期飞行续航问题,可广泛应用于警用执法,应急侦查等场景,提升警务实战能力与工作效率。相比传统的无人机系统,5G智慧网联无人机系统及平台具备无人化自动起飞、自动巡航、精准降落和电池充放电智能化管理的能力;可适应异地、室内、指挥中心不同场景作业,全天候监控与执勤。可实时4K信息回传,高效采集低延时,5G自动化作业大大提升效率,实现了无人机智能实战应用、数字化协同作战,从而驱动无人机各应用场景全面升级。

 

\

 

上海电科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智能交通业务咨询部高级工程师江华根发表《智慧快速路数字化解决方案》主题演讲。上海电科是国内智能系统行业领先的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和系统集成商,江华根分享了智慧快速路业务板块中的五大系统,即交通感知系统、交通管控系统、 交通诱导系统 、边端智能系统、 道路管控平台;凭借综合信息集成能力和交管信息化系统的建设经验以及成熟的设备技术规程、海量算法仓、全生态应用模式等产品优势,公司成功参与了成都、上海、淮南等多个城市级项目,通过几个典型落地案例进行产品方案的介绍。

\

广东车海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鄢荣华演讲主题《完善停车生态, 提升停车场收益》,鄢总介绍,广东车海洋环保集团打造的“互联网+智能洗车”是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应用为依托,以智能洗车为入口,加载了智慧停车、智能充电桩、智能汽服等项目。与传统洗车相比,车海洋智能洗车节水明显、价格低廉,能提供24小时昼夜服务,是一项大型的节能环保和便民惠民工程,也是“互联网+民生运用”的典范项目。她认为中国汽车保有量位居全球第一,停车服务向一体化和生态化发展是必然趋势。

\

苏培阳的演讲主题是《华润润慧科技园智慧物联产业生态打造》。他表示,目前产业集群主要依托龙头企业带动上下游产业链进行合作与联动,产业融合将成为未来的趋势,包括孵化器、产业园、加速器的集中化,需要政、企、研三方共同发力建立产业集群,华润置地数字化创新的文化能够赋能生态,带来以客户为中心的指数级商业模式的改变。润慧科技园目前重点聚焦智慧物联产业生态的打造,已导入龙芯中科等龙头企业与研究机构,并打造智慧物联实验室、信创产业适配中心、人工智能开发者平台等专业化产业服务,打造“5G+信创”示范园。

\

深圳市天地智能交通研究院邓院长首先阐述了相关标准的概念,随着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标准化的建设需求,也鼓励具备相应能力的社会组织和相关市场主体共同制定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的标准,让一部分有创造能力的企业通过参与制定标准,增加标准的有效供给,同时借助参与团体标准制定来提高产品品质,提升企业竞争力。邓院长表示,由于升降柱一开始是应用于防爆防恐,国标中大货车的冲撞应用场景,防范等级高成本也高。因此,该标准的意义是通过升降柱的等级和规范应用到比如学校、步行街、旅游景点等一般应用场景,既能起到有效的车辆管控,又能达到城市某些场景的反恐要求。借助此次交流会对升降柱团标的解读,促进标准应用到智能交通的其他场景。

 

  活动花絮 

 

会议期间,主办方别出心裁地安排了精美点心的茶歇,带来轻松愉悦的氛围,同时增进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演讲结束后,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秘书长李萍为大家抽奖,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樊超为获奖嘉宾颁奖合影。

 


\
 


\

\

 

  结语  

当前,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最具价值的区域市场,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为推动物资流、人才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加快构筑一体化便利化综合交通体系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新机遇。依托大湾区协同发展优势,智能交通协会连续三年在广州举办智慧交通交流会(万里行),并取得了强烈的反响。

一直以来,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与广州交警、广东省静态交通协会、广东省安防协会和广州市安防协会等单位通力合作,共同助力广州城市道路交通治理,引领产业链的企业抓住新机遇,寻找新模式,共同构建大湾区智慧出行新生态。至此,第三届万里行广州站圆满结束。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