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低速无人车城市商业运营安全管理规范》团体标准编制工作正式开始!

2021-08-27 11:07:33 责任编辑:
摘要:8月24日上午,《低速无人车城市商业运营安全管理规范》团体标准编制工作第一次全体会议由“CPS智能汽车”负责组织召开。
为了加快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的全面发展,加快实现低速无人驾驶车辆在有条件地区的商业化落地,探索低速无人车与《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的有效结合,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结合自身在团体标准方面的编制能力和专家资源,紧密结合市场动向,加强行业自律和产业规范化发展主动性,积极发挥行业责任,联合深圳市天地智能交通研究院、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深圳市无人机协会无人系统专业委员会、广东省智能网联汽车与智能交通应用专业委员会、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广东南天司法鉴定所等行业机构,联合深圳技术大学、中山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机电技术学院等多个高等院校,邀请无人配送、环卫清扫车、保险企业、数据存证、传感器、线控底盘、主机厂等近30家覆盖自动驾驶低速无人车完整产业和运营服务链的企业,共同开展标准的编制工作。

 

7.jpg

 

8月24日上午,《低速无人车城市商业运营安全管理规范》团体标准编制工作第一次全体会议由“CPS智能汽车”负责组织召开。

 

参编单位来自:美团、于万科技、众诚保险、明链科技、公安部一所、南天鉴定所、京东乾石、阿里达摩院、毫末智车、智行者、仙途智能、PIX智能、德科智控、太平洋保险、希迪智驾、易咖智车、新石器、驭势科技、亿华电动车辆、行深智能、镭神智能、华砺智行、万集科技、高新兴、天途航空、云驰未来、欣易达驱动、煜禾森、优地科技、一清创新、白犀牛、金龙汽车、洛必德、三旺通信等。参编单位目前已达34家。

 

编委会专家包括:欧洲科学院院士、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杨东龙,消防专家陈庆沅,智能交通研究院邓文杰、杨漾、王达,深圳市政协委员杨鹏、王雪,美团智慧交通平台首席科学家夏华夏,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梁伯栋、曾子铭,中山大学吴贺俊,深圳技术大学李和言、龚边、王永辉,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陈黎明、王飞仁,中兴智能汽车孟树兴,北汽福田总工程师熊建,广东省智能网联汽车与智能交通应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锐辉等。联同来自企业的专家共达73人。

 

1.jpg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智慧交通处杨东龙副处长在会议上充分肯定了该团体标准在行业中的先进性和创新性,对低速无人车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

 

2.jpg

 

欧洲科学院院士、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结合自身对无人驾驶的理解,充分肯定低速无人车应用标准的编制工作开创了自动驾驶产业应用的先河,对该团体标准落地和推进低速无人车在全国范围的广泛应用充满信心,并且谈到了自己多次体验无人驾驶的经历,表示这个团体编制的落地将会为推动整个无人车行业的标准工作产生非常积极的示范作用。

 

3.jpg

 

编委会评审委员、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智能交通技术专业主任梁伯栋教授以及编委会常务副主任、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鹏博士对本低速无人车标准编制工作需要达成的目标进行了总结。

4.jpg

 

5.jpg

 

会议由深圳市天地智能交通研究院院长邓文杰主持。深圳市天地智能交通研究院副院长、编委会副主任杨漾就具体的标准编制说明和编制计划向各位专家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使参会专家充分理解标准编制所涉及的重点和要求。

 

主要起草单位:美团、于万智驾和众诚保险分别从末端无人配送车解决方案、自动驾驶环卫清扫车、低速无人车对保险的需求分析等三个方向,向与会专家分享了对标准编制内容的需求和理解。

活动.jpg

编制会议上,各单位专家就低速无人驾驶车辆的技术实践、新商业模式探索、检测认证和标准体系建设、对编制工作的意见等内容开展了广泛而积极交流探讨,就标准的大纲、编制工作的时间计划、编制工作分组分工等取得了共识。


《低速无人车城市商业运营安全管理规范》团体标准编制工作第一次全体会议预示着低速无人车进入规范应用和规模化运营阶段,本标准的编制工作无疑将成为低速无人车发展历史上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