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低速无人车城市商业运营安全管理规范》团体标准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2021-09-23 09:09:14 责任编辑:
摘要:9月10日上午,《低速无人车城市商业运营安全管理规范》团体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成功举办。与会人员包...
9月10日上午,《低速无人车城市商业运营安全管理规范》团体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成功举办。与会人员包括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及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深圳市天地智能交通研究院、广东南天司法鉴定所相关领导,标准编委会主要起草单位,以及参与编制工作的30多家企业和机构专家近60人参会。
\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副主任刘剑锋出席会议并致开场词,刘主任指出,低速无人车预期将对大量业务场景和百姓生活产生巨大影响,期待随着标准编制工作的推进,使相关低速无人车的应用落地能够借此尽快取得成效。
 
\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
刘剑锋副主任在会上发言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检测中心实体防护及警用装备部李扬副主任对一所检测中心的基本情况、主要承担职责和工作内容内容等进行了总体介绍。
\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检测中心实体防护及警用装备部
李扬副主任在会上发言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检测中心实体防护及警用装备部陆晓科副主任从检验中心所负责的特种警用装备的检验鉴定实践和无人系统整体检测安全框架出发,对低速无人车的检测认证方法及安全管理规范所需考虑的各个方面发表了详细报告。
 
为本次低速无人车的标准编制工作在车辆定义思路、检测模式、检测重点、行驶安全和场景细分等方面提供了非常具体的思路,并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魏波博士对低速无人车的认证工作提出了建议,对认证工作推进低速无人车全面应用的重要作用发表观点。
 
\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检测中心实体防护及警用装备部
陆晓科副主任发表主题演讲
 
在接下来的标准编制讨论中,与会专家着重讨论了低速无人车的相关技术核心属性、底盘和车体安全要求、通信与数据安全要求、数据安全要求、安全员及远程操作安全要求、保险承保条件及理赔要求等多个课题,并达成了基本共识。
\
会议在中国科技会堂举办
 
会议由标准编委会执行秘书长陈锐辉主持,来自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检测中心综合部的栾祎副主任、焦胜才副研究员,深圳市天地智能交通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杨漾,广东南天司法鉴定所徐期林副所长等均出席会议。
\
图右一为深圳市天地智能交通研究院
执行副院长杨漾出席会议
 
美团、于万智驾、众诚汽车保险、明链科技等主要起草单位的专家对标准编制的几项相关重要内容进行了重点陈述;新石器、毫末智行和PIX像素智能等三家主要参编单位则以综合应用、自动驾驶和底盘企业代表的身份,分别从各自领域出发,对标准的编制重点发表了具体的看法和建议。
 
与会单位还包括白犀牛、北汽福田、驭势科技、云驰未来、优地科技、新坐标、行深智能、镭神、太平洋保险、洛必德、天途、三旺通信、珠海亿华、一清创新等参编单位的专家代表,各与会专家纷纷结合自己企业与项目示范应用过程中出现的实际情况,对标准编写内容提出了大量看法和建议。
 
\
新石器无人车徐晶晶总监
就新石器的多场景无人车应用发表演讲
 
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标准内几个重要定义和多个重点章节的主要内容定了调,极大地加速了标准的编制工作。
 
\
会议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
 
会后,编委会成员组织拜访了智行者、云驰未来和毫末智行等三家企业,深入了解此三家头部科技企业的发展情况和应用推广需求,使相关专家进一步统一了标准编制的方向和重点。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