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低速无人车城市商业运营安全管理规范》团体标准编委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深圳召开

2021-09-28 09:52:10 责任编辑:
摘要:9月26日下午,《低速无人车城市商业运营安全管理规范》团体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编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深圳成功召开。专家在会上研读标准...
 
 

9月26日下午,《低速无人车城市商业运营安全管理规范》团体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编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深圳成功召开。

 
 

 

图片1.jpg

专家在会上研读标准草案

 

9月26日下午,《低速无人车城市商业运营安全管理规范》团体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编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深圳成功举办,会议得到镭神智能的积极支持。与会人员包括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深圳市天地智能交通研究院、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广东南天司法鉴定所、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相关领导和专家,标准编委会主要起草单位及主要参编单位: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美团)、东风悦享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于万科技有限公司、中兴智能汽车有限公司、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镭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明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毫末智驾科技有限公司、驭势科技(北京)有限公司、PIX像素智能贵州翰凯斯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三旺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浩睿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广州极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德科智控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优地科技有限公司、长沙行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仙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新石器慧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易咖智车科技有限公司、珠海亿华电动车辆有限公司、华砺智行(武汉)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万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一清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欣易达驱动技术有限公司、北方天途航空技术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等30多家企业和机构专家近60人参会。

 

图片4.jpg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副会长、
深圳市天地智能交通研究院邓文杰院长

会上,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副会长、深圳市天地智能交通研究院院长邓文杰现场梳理了标准的脉络,并指出本标准编制的目的是鼓励有能力创新的企业,按照国家战略,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发展低速无人车这一新品类所对应的新新市场,保护核心技术,并避免一些粗制滥造的企业的产品流出市场影响主管部门的认知,同时对应用场景和应用市场起到先导的作用。邓院长还对标准中涉及的信息安全、运营时间、载重和避障功能、识别,以及第三方检测认证等发表了看法,对标准的编制提出了极富成效的意见。

 

图片3.jpg

陈锐辉主持会议

据会议召集人、广东省智能网联汽车与智能交通应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锐辉介绍,在低速无人车商业应用越发明确的需求以及未来所将面临的大规模商用化运营的发展趋势下,本标准的编制工作对各个低速无人车企业的发展将带来积极的作用。标准将对低速无人车的量产、大规模准入、运营管理和安全要求等提供专业而明确的支撑作用。这是越来越多低速无人车相关企业参与到本标准编制工作中来的重要原因。陈锐辉期待,随着标准的成功编制和发布,将为低速无人车在中国市场的全面发力发挥重要的作用。

 

图片5.jpg
 深圳技术大学学李和言教授通过视频参加会议并发言

 

深圳技术大学的李和言教授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针对标准上各分册的内容范围提出了意见,并从车辆类型定义、监控系统、数据记录装置、用户的接管方式、远程的操作方式、动态驾驶任务、自动驾驶系统等,以及不同类型的低速无人车结合运行环境的保险条款、监控内容和标定条款等阐述了相应意见。

 

6.jpg

各与会专家在会上积极建言

 

本次会议涉及标准草案的方方面面内容,现场与会专家和线上参会专家纷纷从无人配送场景、环卫保洁场景、农业应用、室内场景、底盘技术要求、车重车宽、电池技术、商业运营所面临的各种问题、道路行驶和社区行驶及限速问题、通信安全和数据对接、车路协同和道路避障能力、培训教育需求、质保和检测认证、交通事故鉴定和保险流程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纷纷在现场和通过线上发言的形式,对标准的各项内容发表了大量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7.jpg 

镭神智能董事长胡小波为专家们展示和讲解激光雷达的功能和技术属性

 

各与会专家在会上积极建言会议期间,镭神智能董事长胡小波带领专家们参观了旗下的激光雷达产品线和研发中心,并为各专家全面讲述了激光产品在低速无人车上的应用实例。

 

图片2.jpg

专家合影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标准编制工作又推进了一大步,并为标准各项内容的细化编写进一步作出了指引。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