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聚焦“高服务、高配送、高价值”,汇通达领跑产业互联网赛道

2021-12-28 10:35:35 责任编辑:
摘要:互联网20年来的发展主要是消费互联网的发展。而近年来互联网对产业的影响正在凸显,互联网主体已经逐渐渗透到企业和全产业链条、全生命周期...
互联网20年来的发展主要是消费互联网的发展。而近年来互联网对产业的影响正在凸显,互联网主体已经逐渐渗透到企业和全产业链条、全生命周期,被称为互联网下半场的产业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

 

而随着消费互联网进入存量时代,近几年电商、品牌商、渠道商开始纷纷下沉,下沉市场将成为我国人口基数最大、面积最大、潜力最大的市场。而自2012年开始布局农村的产业互联网平台汇通达,在农村市场已全速布局了六大板块的产业版图,除了常规的家电、农资农机、消费电子品类,一些具有消费升级属性的如酒水、交通出行、建材板块,汇通达的耕作也已出具规模。“汇通达作为产业互联网平台,能够连接上下游,整合供应链,既服务B端和C端,也能够兼顾上游工厂端,能够调动行业内的资源,形成闭环。不同于消费互联网的博弈关系,产业互联网更多是注重合作。”

“可以理解为我们把这酒水、交通出行、建材三个涉及农民家庭高服务、高配送、高价值的三个消费品类,作为我们长远的产业重点孵化方向,我们内部叫做‘新兴产业’,可以说这三个品牌也代表着农村消费升级的趋势。同时,汇通达利用产业互联网连接上下游,整合供应链,既服务B端和C端,也能够兼顾上游工厂端,能够调动行业内的资源,形成闭环。不同于消费互联网的博弈关系,产业互联网更注重上下游各个环节的合作。” 汇通达助理总裁、新兴产业事业部CEO申博士表示。

 

供应链加速数字化转型 产业互联网成发展重点

 

《“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中明确指出,要推动供应链数字化转型。支持B2B电子商务平台加速金融、物流、仓储、加工及设计等供应链资源的数字化整合,培育产业互联网新模式新业态。鼓励工业电子商务平台向数字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转型,提供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解决采购、营销、配送、客户服务等业务痛点。鼓励企业依托电子商务平台发展可视化、弹性化供应链业务体系,提升供应链快速响应能力。

 

在时代大趋势指引下,立足于农村市场的汇通达大力发展产业互联网。

汇通达助理总裁、新兴产业事业部CEO 申博士

申博士表示:“汇通达从2019年开始全速布局产业互联网,从一个宏观的角度,以会员店为中心,构建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闭环的交易+服务型产业平台。为了将产业过互联网势能垂直服务于各行业,我们成立了覆盖六大产业的四个事业部,智家、消电、农资以及新兴产业四大事业部。同时,我们和上游供货商、渠道商均是战略合作的关系。”

 

汇通达助力品牌高效下沉市场终端触达

汇通达融合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能零售等科技手段,以乡镇会员店等小微企业为最小微观载体,依托农村需求、渠道和数据,以全产业链数字化的形式,促进上游厂商的研发设计、生产加工、经营管理、销售服务等业务数字化转型,促进全渠道、全链路供需调配和精准对接。

目前,汇通达的产业服务已覆盖到家电、消费电子、农资农机、交通出行、建材、酒水等各个领域,依凭数字化供应链、数字化渠道和数字化营销能力,帮助品牌实现高效的下沉市场终端触达。

2020年11月5日,汇通达与哪吒汽车共同成立了“汇众天下(江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全新模式开拓县级汽车市场流通渠道。将哪吒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县级门店进行数字化改造,并将产品引入汇通达数字化门店,帮助哪吒汽车的产业链上下游实现商品在线、客户在线、交易在线、员工在线、数据在线,构建全场景数字化渠道,打造“体验店”+“交付店”+“服务店”三店合一,以轻店面重服务的县域交付中心为源点,以及轻营销重口碑的“ACN经纪人协作体系”为工具,利用“轻流通,工厂数字化直达”的产业互联网平台为支持,让新能源汽车产品更贴近消费者。

据市场数据反馈,汇通达为新能源车汽车下沉打造的“三轻模式”,在下沉市场获客能力、交付效率,以及消费者满意度方面,拥有着有别于传统汽车销售模式和手段的特点与优势。

谈及汇通达新能源板块的业务,申博士介绍到:“一是国家政策非常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二是新能源汽车在农村市场有天然的适配性,例如充电很方便,低能耗、低保险,车子本身不需要麻烦的保养,所以非常受农村消费者欢迎。

 

结语

传统产业从工厂生产到渠道销售到消费者是相对割裂的状态,缺乏全链路协同,而产业互联网是从商品企划与生产,一直到消费者的全链路协同视角,运用数字化、链接产业链条上的各个环节,服务每个环节的参与者,以此实现全链路的降本增效。

经过10年的探索,汇通达构建了以乡镇店为中心的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闭环的“交易+服务”型产业互联网平台。基于全链路的数字化升级需求,针对零售会员店、品牌商、经销商等提供“数智零售、S2b2c智慧分销、电商解决方案”等数字化升级服务。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