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论道聚智 共话数字交通——2022深圳ITS年会圆满举行!

2021-12-28 16:17:01 责任编辑: 叶翠莉
摘要:12月27日,中国智能交通行业迎来了一场年终欢庆盛典。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会员代表大会暨中国数字交通发展战略年度峰会在深圳市华侨城海
12月27日,中国智能交通行业迎来了一场年终欢庆盛典。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会员代表大会暨中国数字交通发展战略年度峰会在深圳市华侨城海景嘉途酒店举行。

本次年度盛会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和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支持,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和深圳市天地智能交通研究院主办,上海闪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特别鸣谢世邦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盛世基业物联网有限公司、松立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中广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盛和元程消防科技有限公司对年会提供支持与赞助。

\


公安部警用装备专家库首席专家、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原副局长陶军生,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潘汉中,公安部警务装备管理专家、公安部装财局警用装备研发论证中心高级工程师凌建寿,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智慧交通处处长徐忠于,深圳市公安交警局一级高级警长冯新毅,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 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原总队长、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高级顾问范厚本,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原总队长叶建昆,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局领导、二级高级警长、山东省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秘书长冯文广,天津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原公路巡警管理处处长王泰明,南京市公安交管局总工程师顾怀中,山东省公安厅安全技术防范管理办公室主任孟晓光,广东省静态交通协会秘书长刘琳,广东省安防协会秘书长李萍,广州市安防协会秘书长杨勇,山东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秘书长侯鹏,深圳市保安协会常务副会长唐耀恩,深圳市轨道交通协会副秘书长张媛,深圳市消防协会秘书长刘艳,武汉停车协会秘书长张磊,深圳市智慧交通促进会秘书长熊文贵以及南京、南昌、武汉、青岛等地安防协会和来自全国各地智能交通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及深圳智能交通协会会员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大会,现场座无虚席,其乐融融。

本届大会主题为“论道聚智,共话数字交通”,吸引业界精英共聚鹏城,畅叙真挚友情、分享丰收喜悦,共话数字交通,畅想行业美好前景。

领导致辞,寄语未来

\

公安部警用装备专家库首席专家、
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原副局长陶军生

 

陶局首先为大会致辞,表示2021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智慧交通面临全新的基础设施升级,科技应用支撑行业发展,交通是兴国之要,是富民之基,呼吁行业企业以全面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动道路交通安全行业的发展,努力共建共治道路交通安全行业体系。

 

\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智慧交通处处长徐忠于

 

徐忠于处长发表致辞,他表示深圳抢抓“双区”驱动战略机遇,率先在智慧交通领域先行示范,充分发挥深圳拥有多家互联网科技行业龙头企业等创新优势,营造更开放的政企合作环境,实现智慧交通模式整体输出,以数据赋能城市交通治理,初步形成数据驱动的城市交通治理体系。

 

\
深圳市公安交警局一级高级警长冯新毅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副局长冯新毅致辞表示,深圳有着两千多万人口城市,机动车密度大,有着高负荷的道路承载,深圳交通管理面临巨大的挑战,利用数字化、科技化、智能化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能力,成为交管部门关注的重点。同时他在致辞中寄语行业企业为深圳的交通建设与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的。

主题演讲,论道聚智

 

\

 

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潘汉中发表《数说交叉口——节点、安全、畅通》。潘所长分享了交叉路口的建设管理方向,他提到要高度重视道路交叉口建设管理,智慧化、数字化是方向,要按规范标准进行交通工程设计、城市道路要全面精细化设计,施工公路要渠化设计,智能化控制与管理的基本途径,需要重视车流、人流、自行车流,流线要简单化。

\

 

上海闪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彭垚发表《 软迭代—智慧城市的工程化升级 》主题演讲。闪马智能是AI行业独角兽,彭总提出软迭代的城市空间更新理念应用进行交通组织优化,AI 技术赋予城市软迭代能力,可以极大利用城市已有资源,比硬迭代更高效也更省钱。利用AI工业化平台,交通管控需从打击到长效治理,实时感知与数字化救缓,从认知进化进行新基建与软迭代。

 

\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副局长冯新毅发表《交通治理 安全先行——2021深圳交警治理交通安全的探索和实践》主题演讲。冯局长通过分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六大难题,即管住基础风险、路面一线、难点区域、问题源头、事故根源和安全意识等重点难点,分享深圳交警的经验实践以及治理成果。深圳以“汽车保有量全省第1”而“交通事故亡人数全省第15”的巨大反差,推动深圳万车死亡率历史性降至0.6以下交通安全系数达到世界公认一流水平。

\

世邦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智能交通中心研发总监孙志强发表《世邦机动车鸣笛抓拍系统》主题演讲。基于麦克风阵列进行声源定位,让汽车鸣笛“看得见”,世邦推出的机动车鸣笛抓拍系统帮助减少噪音污染。

\

 

深圳市乐科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立国发表《AI透视治理交通安全》演讲。张总分享了在AI 技术大规模产业化应用下,借助AI的软件与硬件系统、传感器、影像系统、交通的远程通讯与监控系统,获得实时交通状态,并依据实时交通状态而改变交通号志,减少交通堵塞现象与碳排放量。

总结过去,畅想未来

\
协会会长杨金才会长发表新年贺词

杨金才会长首先向出席深圳ITS年会的领导嘉宾和全体会员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得益于行业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协会在2021年,硕果累累、收获满满。他说,十四五规划蓝图激励着我们战胜困难的万丈雄心,智能交通行业正处于传统智能交通和新型数字交通交替转换过程中,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新能源、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等已经成为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在新的一年里,协会也将在做好传统智能交通服务的基础上重点做好新型数字交通的推广宣传和服务工作,我们将一如既往为会员单位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求真务实,不断创新,并寄语行业在新的一年里,锐意拼搏、开拓进取。

\

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樊超

樊超作协会总结报告,2021年协会主要工作成绩体现在持续举办行业大型展会、专题学术活动影响力取得新突破、会员服务不断深入、协会等级评估工作稳步开展、对外交流扎实推进、促进产业整合,支持相关工作持续开展六大方面。樊超最后表示,2022年将继续强化协会自身建设,深化服务意识,积极发展新会员,努力为会员企业多办事、办好事、办实事,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每年的深圳ITS年会都是向业界展现智慧交通领域年度丰硕成果的最佳时刻。在樊会长报告完毕,大会进行了一系列的表彰活动。向业界发出最为豪迈的时代强音,留下属于他们的辉煌印记。

交通万里行最佳合作伙伴颁牌

交通安全万里行始于2019年,今年是连续第三年举办。第三届交通安全万里行分别在深圳、广州、厦门、重庆、天津、上海、南京、郑州等8大城市举办了巡展与演讲交流活动,所到之地均受到当地公安交警部门、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行业社团组织和科研院所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

 

\

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协会

广东省静态交通协会

广州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厦门市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厦门市停车产业协会

厦门市信息系统集成行业协会

重庆市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天津安全防范服务行业协会

天津市交通工程学会

上海市无人机安全管理协会

华东江苏大数据交易中心

南京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

南京南邮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

河南省供应链管理协会

郑州市公共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开封市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臻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电科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开而美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科创车联网产业研究院

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一电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精英路通科技有限公司

 

新近入会的部分会员授牌

2021,又有一批智能交通行业企业申请加入协会,借会员大会之际,由理事会审议表决通过一批新入会会员,新会员的加入壮大了协会会员队伍,为协会增添了新的力量和活力。大会为新近入会的会员授予牌匾。

\

深圳市天地智能交通研究院邓文杰院长为新入会会员企业颁发牌匾,包括:上海闪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旭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中广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一清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优维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亿维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凯达尔实业科技有限公司、新石器慧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

 

大会举行了协会专家委聘任仪式,杨金才会长为新聘专家委颁发证书,专家委员会专家包括:深圳技术大学城市交通关于物流学院书记、副院长罗钦,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 邹亮,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专业主任梁伯栋,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高级工程师副教授向怀坤,广东南方电信规划咨询设计院院长于磊,深圳市普天宜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闫新,北京万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研究院院长吴雷,深圳中集智能研究院副院长吕洁印,黑龙江省交投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李春泽, 深圳市骑迹智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英杰,上海闪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 彭垚,高德软件有限公司智慧交通业务中心总经理吴泽驹,中能易电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代立,深圳市中广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磊,深圳市奇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武震,东来智慧交通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数字道路BU总经理管恩义。

战略签约,携手共进

\

大会举办了隆重举行战略签约仪式,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专家委常务副主任邓文杰作为协会代表与黑龙江省交投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投资总监刘长国、惠州仲恺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行业协会秘书长刘丽娜、深圳市德赛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运营经理周佳馨签署战略合作关系。

 

新书发布仪式

 

随后,由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和深圳市天地智能交通研究院主编的《中国智能交通产业指南(2021年版)》、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和数据宝产品研究院共同编制的《2021全国高速路网交通大数据白皮书》,以及由上海闪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和艾瑞咨询共同编制的《2021中国AI中台赋能城市空间管理产业研究报告》均在大会上发布。

\

杨金才会长和邓文杰院长为《中国智能交通产业指南(2022年版)》发行揭幕,并向读者赠书。

 

\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和华东江苏大数据交易中心张培副总裁共同发布《2021全国高速路网交通大数据白皮书》。

 

\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和上海闪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彭垚共同为《2021中国AI中台赋能城市空间管理产业研究报告》揭幕。

荣耀时刻,权威颁奖

伴随着我国智能交通市场的快速发展,一批批优秀的智能交通企业脱颖而出,成为行业标杆企业。

“2021中国智能交通产业三十强”、“2021-2022年度中国智能交通技术创新奖”,历来都是年终岁末对优秀知名企业进行评定的两个重磅奖项,旨在为推动中国智能交通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进行表彰。

 

\

\

\

2021中国智能交通产业三十强获奖榜单 

(排名不分先后)

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讯飞智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闪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捷顺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电科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万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臻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中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盛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文安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连云港杰瑞电子有限公司

松立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三旺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南方电信规划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 

江西百胜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都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珠海全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佳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招商华软信息有限公司

开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数据堂(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华夏高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昌恩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 

 

 

\


\
 


2021-2022年度中国智能交通技术创新奖获奖榜单 

(排名不分先后)

嘿派传媒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开而美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中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富士智能系统有限公司

成都臻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连云港杰瑞电子有限公司

深圳市凯达尔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讯飞智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镭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

深圳市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闪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畅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有为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世邦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数据堂(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精英路通科技有限公司

 

大会欢迎晚宴在一曲《红旗颂》拉开帷幕,精彩大戏连台、欢声笑语不断,中间穿插的抽奖环节让大会更增添了不少惊喜和喜庆,也宣告了2022年深圳ITS年会的圆满落幕。

本次中国数字交通发展战略年度峰会的成功举办,展现了现阶段智能交通行业蓬勃发展欣欣向荣之境,也充分探讨了智能交通产业未来的发展路径,对加快数字交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