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共话产业数字化 破解停车难题——第八届中国智慧停车产业发展峰会圆满召开!

2022-01-10 14:55:25 来源:作者叶翠莉责任编辑:
摘要:12月26日,第八届中国智慧停车产业发展峰会在深圳会展中心6楼茉莉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和广东省静态交通协会联合主办...
12月26日,第八届中国智慧停车产业发展峰会在深圳会展中心6楼茉莉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和广东省静态交通协会联合主办,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和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城市停车分会支持,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和深圳市公安交警局指导,厦门中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

\

会议现场图

 

公安部交管局原局长杨钧少将,公安部装财局原副局长、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特聘专家顾问陶军生,公安部交通管理研究所副所长潘汉中,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检测中心副主任陆曙蓉,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炜,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智慧交通处处长徐忠于,深圳市交通警察局交通处副处长徐伟剑,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广东省静态交通协会会长梁港,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原总队长、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高级顾问范厚本,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原总队长、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高级顾问叶建昆,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 副总队长朱传彪,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局领导、二级高级警长、山东省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秘书长冯文广,大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薛军,南京市公安交管局总工程师顾怀中,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科技处副处长任冉冉,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装备财务处副处长张政,天津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原公路巡警管理处处长王泰明,大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原副支队长、道路交通安全资深专家姜廷顺,清华同衡规划设计院静态交通设计研究所所长王婕,深圳市天地智能交通研究院院长邓文杰,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樊超,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秘书长侯鹏,武汉市机动车停车场协会秘书长张磊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以及众多行业企业精英莅临现场。

 

本届峰会的主题为“构建新能源时代数字化停车新生态”,论坛分上午和下午两场,两场会议都分别有多位智能停车领域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围绕着新能源数字化创新背景智慧停车领域的前言技术、产业应用趋势和热点问题发表演讲,会议吸引超过300人到场。

 

部分参会人员.jpg

部分参会嘉宾

 

领导致辞——上午场会议

 

\

公安部装财局原副局长、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
特聘专家顾问陶军生致辞

 

公安部装财局原副局长、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特聘专家顾问陶军生首先致辞,他指出智慧停车已成为智慧城市在交通领域的一个重要的突破口,是完善交通治理体系、提升智慧城市治理能力的有效抓手。解决停车难是一个不断探索、不断试错的过程,智慧停车只有通过各行业密切沟通合作去不断摸索前进的道路。

 

\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智慧交通处处长徐忠于致辞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智慧交通处处长徐忠于致辞表示,未来智慧停车在现有的基础上推进跨越式发展,在服务空间范围上要对全域的停车场覆盖,服务链条上要提供从出行、返程全链条的优质服务,实现提前场位可知、静态导航、到场车位引导、临时分位、离场无感支付高效便捷的具体体验。他指出要实现这一点必须依靠全行业一起合作,统一标准、统一数据采集,发挥各个部门的效力,做到资源共享、利益分担。

 

\

深圳市交通警察局交通处副处长徐伟剑致辞

 

深圳市交通警察局交通处副处长徐伟剑致辞表示,深圳交警在积极推进智慧停车工作时,停车企业积极创新并在预约共享停车、停车智能管理、停车延伸商务提供各种智能应用,是缓解交通拥堵、改善停车交通秩序,提升车主出行品质的重要手段。他说,深圳市7500多家经营性停车场目前全部实现了线上支付,每天过车的数据达到900万条以上。为全市的停车治安防控、交通安全管理、智能便民服务等实际应用提供了强大的数据支撑。

 

\

广东省静态交通协会秘书长刘琳主持会议

 

主题演讲——上午场会议

 

\

南京市公安交管局总工程师顾怀中

 

南京市公安交管局总工程师顾怀中发表《城市停车信息在交通管理中应用的研究》主题演讲,他剖析了城市智慧停车的现状、停车数据与出行以及停车数据在交通服务方面的应用,重点分析了路内停车管理,如何进行停车资源的盘活存量,规划增量。并以百度ACE智慧停车1+3+N结构、以及华设e停车的智能停车管理系统集成实施为案例进行精彩分享,详细阐述和分析城市级智慧停车管理与服务平台,面向服务、企业和政府三方的需求以及停车需求与经济和社会发展关系。

 

\

厦门中卡科技股份公司副总裁罗成水

 

厦门中卡科技股份公司副总裁罗成水带来了《城市级智慧停车项目的选择与运营》主题演讲,传统充电运营商与停车运营商存在先天信息壁垒,厦门中卡提出“一城一网”以城区公共停车资源为基础,通过零活多样的市场手段整合社会停车资源,经过平台化管理、专业化运营,挖掘闲置停车资源、错时停放、车位共享、停车收费等方式提高车位的使用效率,解决车主找车位问题,最终实现车位共享,解决车主找车位难痛点,打造“一城一网”,提升车主停车体验。

\

百度地图智能空间商务总监沈阳

 

百度地图智能空间商务总监沈阳发表《百度地图打造智能停车新体验》主题演讲,百度地图凭借着在智能交通领域多年积累的优势,正在积极地寻求存量盘活与增量建设并举的最优解。通过将全域的停车位资源一体化整合到百度地图上,百度地图会架起政府、停车运营商和车主之间信息互通的桥梁,把智能停车场景,从智能停车到智能空间延伸,助力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的目标。

 

\

鹏城智慧共享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曲曲 

 

鹏城智慧共享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曲曲发表《如何提高车位利用率,缓解停车难题--深圳预约共享停车平台介绍》主题演讲。在城乡居民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长的当今社会,合理分配道路、车位等交通资源,提高闲置交通资源利用率,对于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车位难找问题具有重大意义。

领导致辞——下午场会议

 

\

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原总队长、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高级顾问范厚本致辞

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原总队长、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高级顾问范厚本致辞中指出,构建智慧停车体系的重点在于基础设施建设及检测的自动化、协调管理的一体化以及各环节的信息化这三大要素,围绕安全、环保、服务等多维度方面的应用建设,更优质的提高资源利用率,才能体现智慧停车的意义。同时他呼吁行业需要健康的产业生态体系,而创新是发展之根本,但不能为了创新而创新,而需要从技术本身、应用效果以及受众群体的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去综合考量。

\

广东省静态交通协会会长梁港致辞

广东省静态交通协会会长梁港致辞表示,智慧停车新基建是顺应交通发展趋势的必然要求。在新形势下实施广东城镇更新改造、城市停车场等补短板工程,加快推进智慧停车新基建扩内需,有助于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以智慧停车新基建为突破口,可以有效拉动汽车消费升级,为加快广东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致辞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杨金才会长致辞表示,停车是城市交通的有机组成部分,需要各方在探索过程中,充分整合政府和企业等资源,各方齐抓共管、综合治理,从管理制度、科技手段、共享经济等多维度发力,提高车位利用率,增加车位有效供给,合理匹配车位资源,创造良好市场环境。新技术融合、产业升级则为智慧停车行业带来许多新的机遇,也面临着新的挑战。

主题演讲——下午场会议

 

 

\

天津市公共交通管理局公路巡警管理处原处长、高级工程师 王泰明  

 

天津市公共交通管理局公路巡警管理处原处长、高级工程师王泰明以《智慧停车需要政策融合与数字化创新并重——以天津中心城区为例》为主题进行演讲。他指出目前智慧停车技术已广泛应用,但要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关键是应用场景的数字化,把停车位堪称数字化基础资源,建设辅以大数据,AI智能,RFID等新技术,打造更智能的停车管理系统。他通过分享其参与的天津中心城区停车治理探索实践,深入分析国内大城市停车难题的成因,提出智慧停车需要政策融合与数字化创新并重的建设性观点。

 

\

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静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所所长、博士王婕

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静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所所长、博士王婕分享《坚持系统推进停车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城市高质量发展赋能》。王婕所长提到,研究静态交通要进一步探索城市发展规律,摆脱停车问题属于工程学、经济学范畴解决问题的认知和实践,她提出推动城市停车高质量发展落实是关键的观点。并深入剖析城镇化引发的停车问题,解读城市停车供给侧改革等政策,停车如何赋能城市高品质发展等内容。

 

\

深圳市捷顺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捷停车 CEO 李  民 

 

捷停车CEO李民就静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以《链接 赋能 共赢 生态--捷停车助力智慧停车行业伙伴创造运营新价值》为主题进行精彩分享,他认为当下停车行业已经迎来了智慧化产业发展的风口,政策密集出台、市场需求升级和技术与场景融合,市场需求从单一向多元化发展,  行业发展从运营的概念走向多场景运营的深度实践,行业的整合期催生更多机遇,分享捷停车全链路、全场景、全周期的一体化运营体系,硬件、软件、平台与流量对接式连接能力,构建全链路、全场景、全周期的一体化运营体系。

 

00.jpg

深圳市奇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杨大鹏 

 

深圳市奇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杨大鹏发表《为用户而生的立体车库始终以使用场景和用户体验为核心价值》主题演讲。他分享奇见科技基于垂直循环式的车库建设理念和项目实践案例,其创造便捷实用、可靠的增量车位以提升车位使用效、改善用户的实际停车体验为核心,同时采用物联网、AI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多种核心技术以解决城市停车难为基础,赋予科技力量实现城市停车的安全化、智能化、科技化。

 

微信图片_20220110145329.jpg

广东南方电信规划设计院智慧交通行业技术总监王保银

 

广东南方电信规划设计院智慧交通行业技术总监王保银发表《充电桩在智慧停车场景中的融合建设与规划》主题演讲,他建议做新能源车专用的停车场,充电桩在智慧停车场景中改建分区,划出新能源车充电专区、新能源车专用停车场,基建融合;充电桩采用分布式结构,各输出口功率可调;预留式建设,考虑光储充一体化设计和建设;停车平台升级为城市出行综合平台,将充电平台信息对接,做好新能源车停车充电的平台融合;配套灵活的差异化的资费策略和安全配套分区建设。

指南发布

\

主题演讲过后,大会还进行了《新能源数字化停车产业指南(2021年版)》发行仪式。

\

《新能源数字化停车产业指南》由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和广东省今天交通协会联合发布,涵盖行业最新数据,市场热点,政策规划,市场前景预测等内容,是业内企业、相关投资公司及政府部门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洞悉行业竞争格局,规避经营和投资风险,制定正确竞争和投资战略决策的重要决策依据之一。

颁奖典礼

创新.jpg

“2021中国智慧停车技术创新方案”获奖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捷顺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中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芊熠智能硬件有限公司     

山东元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精英路通科技有限公司    

珠海名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奇见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臻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神州路路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真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优秀.jpg

“2021中国智慧停车优秀企业”获奖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捷顺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市润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科拓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中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凯达尔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上海畅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元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江西百胜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珠海名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合影.jpg

此外,大会揭晓了“2021中国智慧停车优秀企业”、“2021中国智慧停车技术创新方案”两项奖项评比结果,并对获奖企业进行颁奖。至此,第八届中国云停车产业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奔向2035年远景目标的新起点。国家对于停车行业的发展给予了强大的政策支持,这个产业的发展是一个庞大的产业链,在新能源、碳中和、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等因素的推动下,新兴市场也带来了诸多新业态,停车市场前景十分广阔。第八届中国智慧停车产业发展峰会汇聚产业政产学研用多方交流探讨,对解决停车难的发展问题具有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