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规划 > 正文

全国城市轨道交通逼近5000公里

2014-08-11 09:06:52 来源:中国公路网责任编辑: xww
摘要:2013年末,全国有16个城市建成轨道交通线路长度2213公里,全国有35个城市在建轨道交通线路长度2760公里


  2013年末,全国有16个城市建成轨道交通线路长度2213公里,全国有35个城市在建轨道交通线路长度2760公里。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发布《2013年城乡建设统计公报》显示,2013年末,全国有16个城市建成轨道交通线路长度2213公里,全国有35个城市在建轨道交通线路长度2760公里。

  以此计算,全国建成和在建轨道交通线路长度已经达到4973公里。

  《公报》特别标注,2013年末,哈尔滨、杭州、郑州、昆明的部分线路已经试运行,但项目尚未竣工,因此没有统计为建成线路,仍按在建线路填报。

  此前,城市轨道交通的审批权在中央部委层面,在2013年5月,按照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审批权下放,开始由省级投资主管部门按照国家批准的规划核准。外界预计,此举将进一步刺激地方城市建设城市轨道交通的热情。

  据新华社上海6月17日报道,截至2014年末,全国城市轨交运营里程将超过3100公里,提前一年实现“十二五”规划的3000公里运营里程目标。预计2015年全国将有40个城市建设轨道交通,总在建里程近4000公里。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