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规划 > 正文

哈尔滨打造冰城公交示范都市

2017-12-20 15:10:14 责任编辑:
摘要:买了车没地方停?这个城市的停车位将增至10 1万!近日,《哈尔滨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已经审议通过。《规划》提出,公交线网规划方面,到20

买了车没地方停?

这个城市的停车位将增至10.1万

 

近日,《哈尔滨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

已经审议通过

《规划》提出,公交线网规划方面,

2030年哈尔滨市公交车辆规模13000标台

公交专用道286公里

未来将打造寒地城市的公交示范都市。

此外,规划停车场235处,停车泊位约10.1万个

 

\

 

增设7条旅游观光专线,构建16条水上巴士线

 

公交线网规划方面,到2030年,哈尔滨市公交车辆规模13000标台,16标台每万人(规范12标台每万人),规划公交专用道286公里,实现生活性主干路公交专用道全覆盖(市区以立体综合开发式的公交场站为主)。规划公交场站125处,总面积145公顷,可满足1-1.5万辆公交车停放。其中,公交综合枢纽31处,用地85.34公顷。建设以BRT(快速公交系统)为主,有轨电车为辅助的中运量公交体系。规划中运量公交线路23条,线路长度520公里,强化中运量公交对市区的覆盖能力。

 

规划公共停车场235处,停车泊位约10.1万个

 

停车泊位方面,《规划》提出,目前哈尔滨市市区(九区)机动车总量为130万辆,需要泊位150万个,实际停车位(库)总数为113.3万个,停车位缺口为36.7万个,老城区尤为突出。要综合考虑车辆增长、停车供应、路网容量的三者关系,打造规模适度、动静平衡、结构合理的停车设施格局,引导城市停车向“有法、有位、有序、协调”的健康方向发展。规划公共停车场235处,停车泊位约10.1万个(近期105处、泊位4 万个;远期130处,泊位6.1万个)。

 

新建靖宇大街步行街和沿江慢行廊道

 

在依托城市道路布置的步行网络的基础上,基于哈尔滨市“一江居中,二河相应,十水穿城,七园围城”的城市生态景观格局,规划绿道654.9km。规划新建中东铁路公园北向延伸线、新建靖宇大街步行街、新建滨北公铁慢行桥、新建沿江慢行廊道。

 

65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坐公共交通

 

还有一个出行方面的好消息据悉,经哈尔滨市政府同意,自2018年 1月 1日起(1月 1日-2月 28日为试用过渡期),哈尔滨市行政区域内65周岁以上(含65周岁)的老年人免费乘坐公共汽车、轨道交通(非高峰时段)、轮渡等城市公共交通工具;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未满65周岁的老年人半价乘坐公共汽车、轨道交通(非高峰时段)、轮渡等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