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公交 > 正文

太原公交车今年要提速

2012-05-08 16:02:04 来源:中新山西网责任编辑: admin

        十字路口设置公交优先通行信号,让公交车“一路绿灯”

  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的东风一起,好消息便接二连三。28日,太原市道路运输工作会提出,今年要打造便捷公交、快速公交、气化公交、文明公交,其中,公交车平均速度要力争提高5%,达到16公里/小时以上。

  公交车怎样实现提速?太原市运管局公交处处长兰瑞明介绍,除今年要建90公里公交专用道外,还要依靠公交智能系统,在十字路口设置公交优先通行信号,通过 GPS 定位,使公交车靠近路口时,信号灯就变为绿色,让公交车实现“一路绿灯”,如此,岂不快哉!其实,这是应用了交通管理中的“绿波理论”,在其他省会城市也很少见。

  公交车快还不够,最好不要太拥挤!去年末,太原市万人拥有公交车为7.89标台,在今年新增600辆公交车后,太原市万人公交车保有量会达到12标台。

  新增的公交车如何分配?原则是,在太原市区主干道公交线路上,优先增加大容量公交车,在老城区小街小巷增加一批小型公交车,加密百万人次大线高峰出行班次。

  便捷公交方面,要分步骤、分区域新开30条公交线路,加快发展火车南站片区、汾东商务区等新区公交线网,扩大太原市公交覆盖率,公交线网密度要由1.85公里/平方公里,增加到3公里/平方公里。气化公交方面,新购公交车要全部选用燃气或油气两用车型,原有车辆,除部分电车外,其余全部完成“油改气”。

  文明公交方面,要开展文明公交线路、文明驾驶员、文明售票员评选活动,市级文明公交线路要达到15%以上。

  通过这几方面的打造,太原市公交出行分担率,要从去年的26.79%,提高到30%。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