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公交 > 正文

天津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开通

2015-11-26 11:42:51 来源:新华网天津责任编辑: tongchunqiang
摘要: “天津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tj 122 gov cn)首期已于11月25日正式上线开通,交通参与者目前可通过该网站平台使用70余项在线交管服务,今后平台还将陆续开通更多服务功能,“互联网+”让交通管理给群众带来更加便捷的服务。
       11月26日电  驾考预约、办牌办证等在线申请办理,机动车年检、驾驶证审验、交通违法记分等在平台上随时查询……记者25日从天津市交管局获悉,具备以上车驾管办理功能,以及传播各类交通管理资讯的“天津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tj.122.gov.cn)首期已于11月25日正式上线开通,交通参与者目前可通过该网站平台使用70余项在线交管服务,今后平台还将陆续开通更多服务功能,“互联网+”让交通管理给群众带来更加便捷的服务。

  今年7月,国务院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指出,互联网与各领域的融合发展具有广阔的前景和无限潜力,已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据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的应用,将改变现有交管工作模式,推进交通安全服务管理向更高效、更惠民、更绿色发展。

  “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是本着三项原则建设而成的,一是便民利民理念,二是改革创新精神,三是深化顶层设计、开放共享。”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不仅提高了交管部门工作效率、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也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的目标,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互联网+交管”带来的便捷服务。“互联网+交管”是顺应时代发展趋势的一项重大改革创新,在简化办事手续流程、破除跨省跨区地域限制、延伸服务、实现网上网下一体化服务等多方面体现交通管理服务改革和创新精神。该平台的建设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统一的信息标准组织开发,实现了全国交管业务流程、服务功能的规范性和信息互联互通。

  据介绍,在平台首期开通的70余项功能中,除了交通参与者和企业网上、窗口注册,注册用户交通违法查询等功能外,交管业务办理点地图搜索、导航和联系方式查询,车驾管业务在线办理,交通管理信息告知、公告、公布等也非常实用,今后还将陆续开通更多功能。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