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公交 > 正文

天津生态城智能电子站牌试运行

2015-06-05 09:03:06 责任编辑: chenyangping
摘要: 天津北方网讯:乘坐公交车出行,等车时间不确定最让乘客无奈。今后,在生态城等候公交车,在站亭就可以直观、清晰地看到准备乘坐公交车
    天津北方网讯:乘坐公交车出行,等车时间不确定最让乘客无奈。今后,在生态城等候公交车,在站亭就可以直观、清晰地看到准备乘坐公交车的行驶位置。目前,生态城已经在区域内安装60套智能电子站牌,其中40余套已经完成调试,开始试运行,3条公交线纳入智能电子站牌系统。
    “生态城1号线到达本站。”昨天,记者来到位于生态城中新大道的公交服务中心站,随着生态城1号线进站,公交候车亭旁的站牌发出乘车提示。“这个就是智能电子站牌的语音播报功能,除了到站提示,在公交车自上一站发出时,候车乘客在该站还能听到‘生态城1线即将进站’的预报提示。”天津生态城绿色交通有限公司运营设备部负责人介绍。
    公交站牌上,随着正在运营中的公交车辆沿线路行驶,电子屏幕上的绿色公交车标志在不同站点左侧显示。“目前我们所处站点为服务中心站,绿色公交车标志在对应第三社区中心站位置显示,表示距离本站最近的一趟生态城1号线公交车目前运行至第三社区中心站。在电子屏幕最左上角,乘客还可以看到一个红色的数字,是实时变化的,表示距离本站还有几站。”该负责人介绍。
    今年,生态城在区域内共安装智能电子站牌60套,其中起步区内44套,中部片区4套,中新大道沿线及东北部片区12套。目前,已经有40余套完成调试,进入试运行阶段。智能报站预报发布功能涉及生态城1号线、2号线和3号线3条公交线路。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