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公交 > 正文

厦门首批智能公交电子站牌上岗

2013-01-07 11:43:21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admin

  [提要]公交车还有几站到,一看站牌就知道。去年12月底,厦门全市首批电子智能公交站牌(BRT除外)在海沧正式“上岗”,在石塘、海沧房产、沧裕路、海沧医院等站点通电运行,引发了不少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认为,现在厦门市民已可通过掌上公交来查询到站信息,电子站牌略显“多余”。“还不如在上下班的高峰期多开几辆车更为实际。”


  公交车还有几站到,一看站牌就知道。去年12月底,厦门全市首批电子智能公交站牌(BRT除外)在海沧正式“上岗”,在石塘、海沧房产、沧裕路、海沧医院等站点通电运行,引发了不少网友的热议。


  电子站牌报站基本准确


  站牌顶端镶嵌一块LCD显示屏,显示经过相关站点的公交线路,每条线路后面是一块可容纳三个字的LED屏幕,上面显示着每路车的发车信息,包括未发车、离本站还有几站等。这就是刚刚在海沧启用的厦门全市首批电子智能公交站牌。


  记者日前对不同站点的不同线路进行了测试,总体来说,电子智能公交站牌的报站是比较准确的,偶尔伴有的报站信息延迟,也仅局限于某路车。


  以853路为例,记者在海沧房产站的电子站牌上看到,LED屏显示853路公交车距该站还有2站路。约2分钟后,一辆853路公交车驶达站点。该车驶离几秒钟后,LED屏上的数字变为8站,等了10多分钟后,下一班853路也到达站点。


  “电子站牌很实用,以后就能根据到站信息来选择是否更换线路,或者直接打的了。”对于电子站牌,现场多数市民觉得方便实用。


  何时在岛内推广还难说


  电子站牌通电试用的消息在网上传开后,引起不少网友的热议。


  但更多网友认为,对于那些没有使用掌上公交的人群,特别是中小学生、老年人和外地人,电子站牌的好处非常明显。此外,相对于观看电子站牌的直观和快捷,掌上公交较为繁琐,而且还会产生流量费用。


  不少网友希望,电子站牌也能在岛内推广。不过,据厦门公交场站人士介绍,由于公交车站的用电由路灯线路提供,而路灯通常只在晚上通电,如果要让电子站牌在公交车运行时间内一直通电,就必须重新动工,破路重接电缆,工程庞大。因此,电子站牌何时能在岛内推广现在尚不好说。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