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公交 > 正文

南昌智能公交系统已启用

2011-11-22 09:41:22 来源:江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 admin

  据了解,家住红谷滩新区、在广场南路工作的曾女士,每天都是乘坐公交车去上班。为了避免迟到,她必须提早1个小时出门,还经常碰到挤不上公交车的麻烦事。然而,最近曾女士不再急着赶乘公交车,而是收到一条手机短信后才不慌不忙地出门。

  原来她的短信服务,就是智能公交系统扩展到公众的一种具体使用——“掌上公交”。“自从在手机上安装了‘掌上公交’,我只要在出发前发条短信,输入‘乘车站’和‘目的地’,就能知道目标车辆到站的时间。”曾女士告诉记者,现在的她可以踩着准点出门。

  据南昌公交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掌上公交”于今年11月初正式投入运行,又称手机公交电子站牌。每辆公交车进出站的信息通过GPS定位后,再传送到手机运营商服务器里。当乘客用手机登录“掌上公交”客户端后,即可实现查询功能。查询的内容包括目标公交车与等车站点的距离、到站、离站等实时信息,甚至还可以设置预约服务,让手机自动响铃提醒,减少了乘客不必要的盲目等待。

  截至目前,“掌上公交”已覆盖南昌156条公交线路1000多辆公交车,南昌市公交公司还将逐步更新线路和站点,争取在300多条公交线路2400辆公交车上实现全覆盖。“掌上公交”软件的下载及使用,南昌公交公司不收取任何费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流量费将由手机运营商收取。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