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公交 > 正文

2013年南京将实现智能公交全覆盖

2011-10-26 16:02:30 来源:中国商用汽车网 责任编辑: admin

    2010年,南京市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全市智能交通项目建设的意见》明确,作为“智慧南京”的重要基础架构,“智能交通”将率先试水。据交通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正在打造的智能公交系统是“智能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计划,2013年我市智能公交系统将实现全覆盖。

    据了解,南京市共有大小公交企业11家,其中市区有7家,个别大的公交企业已有独立的智能调度系统,但互不兼容。“智能公交要发挥作用,必须实现公交线路在统一系统下的全覆盖。”交通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南京市正在着手研究公交资源的整合方案,同时整合各家的智能调度系统。为避免重复建设,企业现有调度系统可以与新型智能公交调度系统进行兼容。

    此外,南京市城建集团与北京航天智通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南京智慧交通信息有限公司,负责交通传输信息技术及交通信息服务的投资、建设与运营等。据介绍,近期该公司的主要建设内容就是我市的智能公交系统,其中包括市级公共交通数据中心及公众智能平台系统等。

    按照计划,智能公交系统将在2013年全部建成。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