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公交 > 正文

手机刷公交指日可待

2011-10-26 16:07:31 来源:合肥新闻 责任编辑: admin

    近日,合肥城市通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在合肥电信举行了“天翼合肥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天翼合肥通项目合作协议的正式签署,标志着“天翼合肥通”项目正式启动,预示“天翼合肥通”卡距离正式面世指日可待。不久合肥市民将可以手持天翼手机进行公交乘车、商场购物、水电费缴纳等各项业务,天翼合肥通必将成为庐州城一抹靓丽的风景。

    “合肥通”项目是合肥市信息化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一项“便民、利民、惠民”工程。它是应用现代智能卡、网络通信和计算机技术,整合公共交通、公用事业缴费、小额消费支付等公共服务领域的社会资源,为市民提供方便、快捷的电子支付手段而建立的应用平台。项目作为目前在安徽省内“移动支付”服务发展浪潮下的先行者,集合了手机通讯与刷手机轻松实现消费购物、空中充值、小额商场超市支付、公共事业缴费等领域,未来市民手持一部天翼手机即可享受公交乘车、商场购物、水电费缴纳等多项服务。

    移动支付就是允许移动通讯用户使用其移动终端(通常是手机)对所消费的商品或服务进行账务支付的一种服务方式。继卡类支付、网络支付后,移动支付已经成为人们支付手段新的发展方向。天翼合肥通卡是在中国电信天翼手机UIM卡里内置了合肥通金融IC卡芯片。在不久的将来,合肥电信天翼手机用户手中的移动电话将集公交卡、金融IC卡等多种功能于一身,更加方便市民享用日常生活中乘车、购物、缴费等小额支付服务,并将大大提高市民的生活品质。

    该项目的成功签约,使合肥充分利用电信网络的优势在交通管理科学化、智能化方面,尤其是智能交通系统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对于改善城市交通环境、使用习惯、模式都发生了改变,这些对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目前,合肥电信宿州路营业厅、芜湖路(大钟楼)营业厅已经开通 “合肥通”金融IC卡办卡、充值服务。按照签约双方达成的合作计划约定,2011年底前将正式面向社会发行“天翼合肥通”卡并将陆续在合肥电信其他自主营业厅开通“天翼合肥通”窗口,与此同时也将开通新“合肥通”金融IC卡办卡、充值等业务。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