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公交 > 正文

厦门:2012试点公交电子站牌

2011-11-16 15:19:57 来源:厦门晚报责任编辑: admin

  市民期盼已久的公交电子站牌,厦门市2012年将试点建设。届时,公交车距离站点还有多远,一看车站的电子屏幕就可明了。  

  今年厦门两会上,民革市委、九三学社市委、民建界别提交《关于解决交通拥堵和停车难问题的建议》的提案,再次呼吁厦门市进行电子站牌建设,深入推进智能公交系统,吸引更多的人乘坐公交车。 

  在日前的提案答复中,市政府办公厅、交通局等部门表示,厦门市已着手开展公交站电子站牌的规划工作,并将实施电子站牌试点建设。

  目前,厦门市已经实现网上电子站牌查询服务,很多人通过手机上网,进入掌上公交,就能查询所要乘坐公交车的到达和距离情况,不用盲目等待。但未使用手机上网的市民更多,他们更希望能通过电子站牌的屏幕,了解公交车位置信息,就像目前BRT站点一样。 

  据介绍,厦门市已经投入2000多万元建成公交集团智能公交系统,大力引导公交车辆安装使用卫星定位终端,实行了计划排班、现场调度、实时监控、驾驶员考勤等智能化管理功能,有效提高了公交发车准点率和首末班准点率。

  公交电子站牌在国内多个城市已经广泛推开,如武汉、杭州、成都等。杭州已经建设了近500块电子站牌,除了及时播报车辆到站、距离信息外,还播放节目供大家打发等车时间,或播报最新的菜价信息等。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