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公交 > 正文

沈阳建设公交智能调度 试点安装电子站牌

2012-10-12 10:36:36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admin

\
 

  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沈阳正在推广建设公交调度智能系统,今年年底前,部分线路将试点安装电子站牌,届时等公交可能像等地铁一样,从站牌上就能看到等的那辆车的到站时间和车上现有乘客等重要信息。


  据了解,10月底前沈城将更新改造1000块老旧站牌、到今年年底全市将新增更新公交车1500台、智能化的公交调度指挥系统也在进行试点建设,而电子站牌正是智能化系统中的重要一项。


  其实,公交车电子站牌在广州、杭州等城市已有先例,简单地说,它可以使公交车辆的运行状况、车内人员情况在调度站和车站一目了然,乘客能随时了解距离最近的公交车的位置、还有多久能进站。


  据了解,电子站牌除了设有到站预告,通过LED方式显示线路停靠站外,在公交中心还可随时向电子站牌发送信息,如堵车信息等。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