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公交 > 正文

徐州公交站试点智能电子站牌

2012-12-12 11:50:50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admin

  近日,我市率先在淮海路全线22个公交站点(除去两个终点站)各安装了一块智能电子公交站牌,公交车什么时间到,乘客一看便知,这是今年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


  昨天上午,记者在淮海路上的工人医院站台看到,这里新近安装了一块宽40厘米、长86厘米的电子显示屏,根据显示屏上的提示,市民能直观地看到1路公交车运行状况,以及还有几站到达本站等信息。


  据介绍,目前我市在淮海路上的22个公交站台安装了智能电子站牌,运用车载GPS定位、计算机网络和现代通信等技术,实时发布公交车辆的线路设置、到站预测、到站提示和其他各类服务信息。


  设置智能化电子公交站牌系统,乘客能够提前知道自己需要乘坐的公交车运行位置,大概还需要几站,多远距离到达本站,并且电子站牌还可发布公共服务和气象信息等。


  这些便捷有效的乘车信息,得到了市民的认可,市民张女士表示,以前等车没个准点,有个急事非常不方便,现在安装了这个电子车牌真是太好了,这下等车心里有数了。


  "现在有8个车次的公交车装了gps,车辆能把实时信息发到电子站牌上。"市客运场站建设管理公司工程部俞春江部长介绍说,目前这套系统正在测试中,年底将实现1路、11路、13路附线、48路、52路、57路、65路、66路等8条线路的实时信息显示。随着车载GPS的安装实施到位,下一步,淮海路上的34条公交线路实时信息将全部纳入电子显示,给市民出行提供方便。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