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停车 > 正文

你的汽车能"自付"停车费吗?

2013-11-12 10:54:43 来源:车云网责任编辑: admin
摘要:将HighMobility的硬件安装在汽车里,司机就能把车停到一个停车场计费器旁,然后离开。汽车会使用司机的智能手机和商家安装的HighMobility硬件来支付停车费。

\

  将HighMobility的硬件安装在汽车里,司机就能把车停到一个停车场计费器旁,然后离开。汽车会使用司机的智能手机和商家安装的HighMobility硬件来支付停车费。


  HighMobility解释称,目前汽车的车载资讯系统和智能手机整合一团糟。每一家车企制造商都基于长期的开发周期有一套不同的解决方案。汽车制造商当前的产品开发周期为5-7年,因此大多数汽车中的技术都过时了,而汽车却是全新的。当汽车进入二手车市场时,里面的技术都可以进垃圾堆了。HighMobility的解决方案可以在汽车中加入最先进的连接性,尽管它仍然只是权宜之计。


  HighMobility是一款小型连接设备,在商家处或在工厂中安装。它具备了蓝牙4.0驱动的功能。HighMobility专注于使用iBeacon进行支付,宣称在安装后,汽车可以在50米内直接支付停车费或燃料费。HighMobility没有选择使用汽车的信息娱乐屏来互动,而是使用智能手机。这让司机免于在汽车内存储支付信息,而是使用已经非常熟悉的设备。


  iBeacon最早推出是在今年的苹果WWDC大会上。作为iOS7的一部分,它吸引人的一点是,通过使用低功耗蓝牙技术创建一个信号区域,为诸如室内地图等新兴应用提供了发展平台,被认为是最有希望成为无线支付方式的技术之一。


  从汽车制造商的角度来看,HighMobility不仅可以让它们在目前的车型中提供先进的智能手机整合,也能让他们再显得有点沉闷的汽车中加入更多卖点,变得更具竞争力,动作更快。


  HighMobility的团队成员来自捷豹、沃尔沃、LandRover、菲亚特和Koensigsegg。这家年轻的公司参加过StartupBootcampBerlin,获得了15000美元的投资,并在设计比赛中获得了7000美元奖金。现在,这家初创公司目前正在巩固与奔驰的合作,也在寻求其他合作。HighMobility的设备已经可以在几乎所有车辆上使用。


  现实讲,HighMobility为汽车制造商们解决了一个大问题。在安装后,汽车可以提供很先进的功能。该系统具备控制车锁、天气系统甚至在智能手机上预设车内环境的能力。不过虽然这些功能现在看起来很先进,但它们也有过时的时候。HighMobility的设备可升级,该公司或汽车制造商都可以进行升级。当然,有一天HighMobility也会过时。不过在此之前,HighMobility的设备仍然是在汽车中增加移动支付和整合智能手机的一个不错的方法。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