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停车 > 正文

兰州:公共道路临时停车场将尝试手持“米表”收费

2014-03-11 15:30:20 来源:兰州日报责任编辑: sunny
摘要:3月9日,记者从市物价局了解到,兰州市将进一步强化对公共道路临时停车场收费标准、停车指示牌设置、收费员不佩证、使用假发票等方面的查处力度,在此基础上,通过开展停车场收费员培训活动,强化价格检查工作常态化,宣传推动收费单位使用能计时打票的“手持米表”收费。

 
  3月9日,记者从市物价局了解到,兰州市将进一步强化对公共道路临时停车场收费标准、停车指示牌设置、收费员不佩证、使用假发票等方面的查处力度,在此基础上,通过开展停车场收费员培训活动,强化价格检查工作常态化,宣传推动收费单位使用能计时打票的“手持米表”收费。


  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公共道路临时停车场违规收费的问题,兰州市物价、执法、公安等部门将从即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停车场收费活动专项整治,依法依规打击各种违规收取停车服务费行为,推动停车场收费秩序的健康有序。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市物价部门认真倾听“基层、上级、网络、举报、政务窗口、邻里”的声音,切实把群众的所急所想纳入日常工作之中,重点检查了主城区重点路段(一类路段和二类路段)的临时停车场。在庆阳路、东岗西路、平凉路、民主东路、和政路等七家临时停车场检查时发现,这些停车场存在对《兰州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公示牌》、《停车指示牌》无设置或未在显要位置放置;收费员对价格法规和收费政策不明晰;《机动车停车场收费员证》不佩戴;收费计时多为人工计时,不准确、多计时、多收费时有发生;使用假票据;私自设立停车场,违规收费,更有游击收费,对抗或躲避价格检查等方面的问题。同时,还查处一家私设停车场,对多处停车场违规收费的行为进行了取证,并给予了警告、责令改正等相关措施。


  据物价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契机,真正把保障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大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力度,营造公平公正的停车收费价格环境,在公共道路临时停车场尝试能计时打票的手持“米表”收费,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创建美丽新兰州。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