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通管理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停车 > 正文

深圳造最牛停车机器人,2分钟内帮忙停好车

2016-10-19 09:54:16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dingzhaowei
摘要: 在全国双创活动周国家主会场核心区的重点展示区,记者看到被称为今年中国最牛停车机器人——汽车搬运AGV机器人。制造这款机器人的,

\

       在全国双创活动周国家主会场核心区的重点展示区,记者看到被称为今年“中国最牛停车机器人”——汽车搬运AGV机器人。制造这款机器人的,是一家深圳高科技公司。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此次展示的是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一款全球首创的汽车搬运机器人,拥有世界独一无二的核心技术,使用激光导航技术,实现无人驾驶、计算机全自动控制技术。定位精准度误差少于5mm,行驶速度最高可达1.5米/秒,平均载重量2.5吨。
        “这套机器人平均可在2分钟内帮助车主实现自动停取车。” 怡丰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机器人主要应用于停车,可实现无人化停车,可为现有停车场增加40%以上停车位,解决目前停车难和存量停车场无法增量改造的问题。这种万向转动的机器人,能够实现100辆AGV同时调度,是目前世界上精准度最高、速度最快、最灵活的汽车搬运AGV机器人。而它正是深圳机器人企业的最新研发成果,并已经投入市场,广受欢迎。
        据了解,成立于2003年的深圳怡丰是我市首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立体停车行业的领跑者,2014年进入AGV(自动搬运小车)领域,很快研发出号称“中国最牛停车机器人”的产品,成为“网红”,登上新闻联播,成为深圳机器人的一张名片。
        “采用智能立体停车,停车不再难。” 怡丰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市土地资源日益稀缺,传统平面停车需向立体停车转变。智能立体停车,具有土地利用率高、自动化程度高、存取快捷、使用方面等特点,让城市居民感受停车的便捷和舒适。
        “目前全球能与我们竞争的只有来自德国、美国的三家企业。”怡丰公司自信地表示。(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