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通管理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停车 > 正文

沈阳五项举措治理停车乱、停车难

2017-08-08 11:07:46
摘要:沈阳日平均增加740辆机动车,停车乱,停车难,面对这些困扰广大驾驶人的紧迫问题,交管部门如何提升静态交通管理水平成了当务之急。  年...

沈阳日平均增加740辆机动车,停车乱,停车难,面对这些困扰广大驾驶人的紧迫问题,交管部门如何提升静态交通管理水平成了当务之急。

  

\

年底前沈阳将新增2万个停车泊位,削减占道停车泊位,提升道路通行效率,这一增一减,是沈阳交管部门为创建静态交通管理新秩序新推出的五项举措中的内容。

  

为提升机动车静态交通管理水平,沈阳成立了全市静态交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公安局局长杨建军任组长,并于近期召开会议部署全市静态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着重开展五项工作,使全市“停车乱”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停车难”问题得到逐步缓解。

 

 
 
 

五项举措应对停车乱、停车难

 
 
 

严管停车场

公共停车场乱收费、违规经营、无照经营等问题,将成为交管部门查处的重点。对问题停车场给予曝光,对严重失信的纳入失信企业名单,实行联合惩戒。建立收费员信息库,对违规乱收费的停止其收费工作,对未履行看护职责的依规查处。推行公共停车场统一管理、电子收费,提升服务水平。

 

缩减占道泊位

七年前,沈阳机动车达到100万辆时,在道路上设置了9万余个泊位。这些泊位挤占了车辆和行人的通行空间,今后将对路内泊位实行总量控制,严格设置规范,削减清除占道泊位,合理分配道路资源,提升道路通行功能和效率。

  

740辆,这是沈阳一天新增注册机动车的平均数,全年近25万辆,如果全部停在马路上将增加占用道路资源300万平方米,相当于500个足球场、15条青年大街。四五年后,沈阳机动车保有量将达到300万台,向马路要停车泊位车辆将无法通行。

 

严查乱停车

公安交警将按照“入位、顺向、头齐、守时”停车“八字令”标准,规范停车秩序,查处主次干道机动车违法停车,治理支路和小街路的停车乱点以及私自占道行为。

 

新增2万个泊位

协调有关部门,增加停车设施供给,推进地上、地下以及立体停车设施建设,年底前将计划新增停车泊位2万个。协调有关部门,组织街道、社区等居民小区周边停车综合整治;鼓励和引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单位专用停车场向社会错时开放,缓解周边停车难问题。

 

为停车立法

联合市有关部门,出台一系列停车改革措施,调控停车需求,加强科技应用,着手开展城市停车管理立法。

 

 
 
 

如何停车不被罚

 
 
 

停车位紧张,随意停车很容易吃到违停罚单,沈阳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记下以下这几句话就可以避免吃罚单。

  

停车“八字令”,入位、头齐、顺向、守时;马路黄色边缘线和黄色边石旁不停车;机动车道、自行车道、人行道、盲道、消防通道不停车,注意禁停标识。

  

同时,沈阳公安交警倡导“公共交通+共享单车”、“自驾车+地铁”、“自驾车+共享单车”等绿色出行模式。改掉乱停车的习惯,逐步树立停车付费的消费观念。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