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技术方案 > 正文

哈尔滨优化信号灯配时五项措施解决方案

2012-12-14 10:56:46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据报道,面对今年冬天启车难、行车慢、刹车远、爬坡缓等诸多行车难问题,及各主干道早晚高峰期间交通压力倍增及高峰延时的现状。哈市交警部门将采用五大措施提高交通信号灯的冬季调控能力,千方百计保畅通。


  一是延长坡路及主干街路交叉口黄灯闪烁时间确保行车安全。对坡路信号灯和一些主干道信号灯的黄灯时间进行适当延长,由原来的3秒适当延长至5-6秒。


  二是根据主干街路交通流量情况,适当延长绿灯通行时间。交警部门将对哈市各主干路沿线的绿灯放行时间予以相应延长。


  三是增加多时段控制方案,缩短夜间交通信号灯周期。交警部门将对市区主干街路交叉口采用多时段信号灯配时方案,缩短夜间信号灯周期。四是对新建路桥节点路口采用复合相位的信号配时方案。交警部门已根据新的交通流量变化情况,对学府路与大直街交叉口、清滨路与延兴路交叉口、征仪路与学府三道街交叉口等部分新增交通节点的信号灯配时方案进行优化调整。


  五是强化信号联控机制,提高路段整体通行能力。对中心区主干街道的信号灯岗以2-3个交叉口为一个组团进行协调控制,分段提高路段的通行能力。该方法现已在新阳路沿线进行了试用,将新阳路与通达街、建议街、哈药路三处交叉口信号灯合为一个组团,分段实施绿波,从而提高路段整体通行能力。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