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管控 > 正文

一个信号机引发的事故

2017-07-07 16:46:41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近日,咱交通行业领域发生的一件事引起了央视的关注:青岛一位任性司机,打开了放置在路口的信号机、改动了信号配时,造成了大面积交通拥堵

近日,咱交通行业领域发生的一件事引起了央视的关注:青岛一位任性司机,打开了放置在路口的信号机、改动了信号配时,造成了大面积交通拥堵。

 

事件

回顾

6月27日,冯某驾驶车辆途经崂山区劲松七路附近几个路口时,感觉等待信号灯时间太长,头脑一热便下车将信号灯调成了黄灯闪烁,后导致四个方向的来车交织在一起,非常混乱,无法通行。目前,冯某被崂山公安分局以涉嫌损毁交通设施罪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

\

(央视新闻报道截图)

看完报道后,让人不禁感叹,还有这样的操作?当然奉劝各位,聪明的头脑和高效的执行能力,也要用对地方啊!

 

同时也有一些让人疑惑的地方:信号机这么容易打开?不需要解锁什么的吗?任意操作也不会报警……

 

带着上述疑问,记者咨询了青岛标杆企业海信网络科技,海信研发工程师表示:“事件中的信号机安全设计不够专业,这才让人轻而易举地打开了信号机,还修改了信号灯配时。要是换成海信信号机,这种事情是绝对不会发生的。因为海信信号机不管是防盗设计、用料耐久,还是操控安全等方面都不会给不法分子留有一丝可乘之机。”

 

就此事件记者了解得知,市面上有些品牌的信号机存在以下三大隐患,才促发了本次闹剧的发生:

 

隐患一:防盗系数低

现在许多品牌的信号机都有2至3个铰链,这样的话在信号机上就留有缝隙,很容易让人用工具伸入缝隙内撬开。

(海信官网上的“具有防撬结构的信号机机柜”专利,不禁让记者深深的膜拜)

 

隐患二:无安全机制

部分品牌信号机无需权限和密码安全认证,任意人员可随意调控,并且异常也无报警提示。

 

隐患三:机身材质差

部分品牌信号机为铁质机柜,而城市中的信号机往往会成为贴小广告的热土,清理时易对信号机机身造成一定损害,防护面出现小破损,再遇上雨水生锈是必然的,时间久了就易破坏打开,完成安全隐患。

 

 
 

对于本次事件,不单警示大众要遵法守法,同时提醒了各地交通设备的适用性。望政府、企业合作共赢,加速推进智慧城市的建设。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