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高速公路 > 联网收费 > 正文

新疆启动高速公路联网非现金支付及ETC系统建设

2014-09-04 14:38:21 来源:新疆都市报责任编辑:
摘要:新疆作为第三阶段全国ETC联网工程测试的省区,目前已完成收费公路非现金支付及ETC推广实施方案。近日又正式启动了高速公路联网非现金支付及ETC系统建设一期试点工程G30线星星峡至吐鲁番段、乌鲁木齐至奎屯段两个试点路段系统设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正式启动高速公路联网非现金支付及ETC系统建设一期试点工程G30线星星峡至吐鲁番段、乌鲁木齐至奎屯段两个试点路段系统设计,届时载有电子标签的车辆通过ETC车道,无需停车就能缴纳通行费。
 
 
  记者8月13日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ETC( 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是目前世界上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为充分发挥ETC的规模效益,交通运输部决定组织开展全国ETC联网工作,力争到2015年底,基本实现全国ETC联网。
 
 
  新疆作为第三阶段ETC联网工程测试的省区,目前已完成收费公路非现金支付及ETC推广实施方案。近日又正式启动了高速公路联网非现金支付及ETC系统建设一期试点工程G30线星星峡至吐鲁番段6个收费站、G30线乌鲁木齐至奎屯段公路3个收费站及阜康收费站共计10个收费站试点路段系统设计。
 
 
  自治区公路局已着手开展联网收费系统、ETC专用车道、服务网点的设计,联网非现金支付及ETC系统建设等前期工作。
 
 
  全国现有26个省(区、市)开展了ETC系统建设,建设ETC专用车道超过7100条,ETC用户超过1000万,自营客服网点超过700个,银行等合作网点5000多个,充值终端超过1万台,缓解了收费站交通拥堵。(作者:逯风暴 马雨冉 )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