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易华录电子车牌与白俄项目双喜临门,维持“买入”评级

2015-07-15 10:50:25 来源:腾讯财经责任编辑:
摘要:电子车牌将引领智能交通新革命,是交通大数据的重要入口。易华录所参与建设的河北军民融合交通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和与白俄罗斯BUSINESS NETWORK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拟在白俄罗斯与该公司就安防、电子车牌、蓝光存储、智能交通、远程医疗、智慧养老领域进行联合投资运营,金额总计1亿美元。
  公司公告:7月7日,控股股东中国华录集团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一方面公司将参与建设河北军民融合交通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预计投资额109.8亿元,另一方面公司与石家庄市正定县、鹿泉区合作,建设智慧城市,规模各约3亿元;7月10日,公司与白俄罗斯BUSINESS NETWORK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拟在白俄罗斯与该公司就安防、电子车牌、蓝光存储、智能交通、远程医疗、智慧养老领域进行联合投资运营,金额总计1亿美元。公司股票于7月13日复牌。
 
  电子车牌将引领智能交通新革命,是交通大数据的重要入口。公司所参与建设的河北军民融合交通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采用短程通信技术(DSRC),对所有车辆安装汽车“电子身份证”(基于RFID电子车牌),在道路的关键节点安装前端信息采集设施,并通过无线短程通信技术实现车辆与车辆(V2V)、车辆与道路(V2R)、车辆与中心(V2C)之间的实时信息交互,以实现道路的治安管控、交通安全管理、交通运输管理以及商用服务,实现道路交通效率的最大化,提供最安全的交通通行能力。预计本平台投资109.8亿元,所涉及的上下游产业规模在1000亿元以上,未来无疑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同时将进一步促进公司交通大数据运营类业务及交通互联网业务的发展。
 
  受益“一带一路”,国际化战略加速推进。BN 公司作为白俄罗斯总统直管的国有参股公司,拥有宽带及IP 电话,IP 电视,及其他数字运营许可、信息安全许可及安防许可资质,是白俄罗斯第二大固网运营商。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公司海外业务的重大突破,将有助于公司业务资源、能力、技术和产品的输出,并以此为契机,带动“一带一路”上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智慧城市建设及互联网应用。
 
  打造“互联网+智慧城市”第一股。(1)转型互联网+,首要看决心:公司智慧城市业务发展前景优于央企大股东业务,后者放权将使公司具备很强的主导力,同时高管持股实现利益捆绑,转型互联网运营将是提升估值、打开成长天花板的最优选择。(2)剑指智慧城市大数据运营,“国家队”地位无人企及:智慧城市的核心资源是大数据,政府数据资源的融合与开放将成大势所趋。公司将智慧城市大数据与互联网深度结合,同时布局信息安全与金融支付,凭借央企背景可迅速跑马圈地,占尽卡位先机。(3)借国家互联网基金会重塑互联网思维,高规格打造新兴产业联盟:未来公司作为数据资源型企业,可依托互联网基金会,汇聚众多优秀的数据创意型团队形成强大的产业联盟,深度挖掘智慧城市大数据价值并实现变现。(4)优质项目接连不断,C 端布局加速:互联网交通运营,分享汽车后市场万亿空间;智慧云亭,构建城市数据洼地;携手国家老龄委,推进智慧养老。
 
  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到以上签署的尚为框架性协议,暂时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5-17年EPS为0.69/1.05/1.55元,对应15-17年PE 分别为87/57/39。公司有背景、有动力、有实力,转型互联网+做智慧城市大数据运营前景看好,维持“买入”评级。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