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Uber进军货运市场,计划明年推出无人驾驶卡车

2016-10-08 09:28:20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 Uber仍在不断壮大旗下业务以此来获得新营收点,而继无人驾驶技术之后,最近又将目光瞄向了货运卡车。Uber将借助自己收购的无人卡车初创公
 
\

        Uber仍在不断壮大旗下业务以此来获得新营收点,而继无人驾驶技术之后,最近又将目光瞄向了货运卡车。Uber将借助自己收购的无人卡车初创公司Otto打造一项全新的运输服务。考虑到Otto车队只有15辆卡车,所以为了能够扩大服务范围,Uber还计划跟一些独立卡车司机合作。据了解,运输行业每年收益7000亿美元,于是Uber也希望能在这个偌大的市场分一杯羹。
        另外,Uber还打算加强自己的地图系统,这样旗下服务就不再需要借助像谷歌地图等这样的第三方地图服务平台。
  显然,无人驾驶卡车还要好几年时间才能上路,所以现在人们不可能在马路上看到Uber卡车经过,如果看到了,那也只可能是一辆测试车。
  今年五月份的时候,Otto就在美国的高速公路上进行了测试。Otto相信自己的自动驾驶系统和服务有助于降低企业的成本,也可以帮助Uber进入市场巨大的货运行业。
        今年8月份,Uber以6.8亿美元收购无人驾驶卡车初创公司Otto。Uber公司希望在收购之后能够使他们的无人驾驶研发实现多样化,并且可以让Uber获得更多的利润。Otto的联合创始人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将成为Uber无人驾驶的负责人。Uber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在Uber的官方博客中表示:“Uber目前拥有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工程团队,Otto和Uber正在匹兹堡的先进技术中心努力工作,无人驾驶卡车和汽车已经在上路测试。Uber在数百座城市提供专车业务,可以给无人驾驶的研发提供大量的数据和信息。”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