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卫星导航 > 运营服务 > 正文

信息通信展演绎智能化主题

2014-09-12 15:41:18 来源:天津日报责任编辑: xww
摘要:移动互联时代,我们的生活方式将翻天覆地。想要在云端组建家庭娱乐中心?想随时网上金融还要保证安全?想透过物联网实现家居安防?还想

  移动互联时代,我们的生活方式将翻天覆地。想要在云端组建家庭娱乐中心?想随时网上金融还要保证安全?想透过物联网实现家居安防?还想利用可穿戴设备进行健康管理?如果你有这些想法,那一定要来“2014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一探究竟。


  9月23日,新一届信息通信展重装亮相,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摆下4.5万平米的竞秀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普天、大唐电信、烽火科技、中兴、华为、NEC、三星、索尼、CNTV、腾讯、乐语通讯、中期集团、苏宁互联、国美极信、巴士在线、迪信通等全球五百余家巨头将联袂出席,上演一部“走进未来”的大戏。


  新鲜主题更接地气


  科技生活日新月异,信息通信展自然要吐故纳新,全新推出的“智能生活馆”和“虚拟运营商馆”两大主题区,将以更接地气的方式为广大观众奉上新意。


  近一段时间,电信联手烽火组建智慧家庭产业联盟,华为等则发起了智慧家庭娱乐联盟,虽然侧重点有所不同,但都着眼于建立一云多屏的智能文娱生态系统,其不仅能足不出户交水电、查违章,什么云视频、云游戏、云教育都不在话下。


  在4G、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演化下,展商中兴认为手机及其周边家电、智能穿戴设备将向着主动理解人类需求进发;中国移动面向物联网的贴片式In-Sim卡,能轻松实现智能医疗、车联网和NFC支付等功能,让消费者尽享智能生活之便。


  与此同时,信息通信展特别创立的“170虚拟运营商馆”,面积达五千平米,各品牌将不再以价格战博眼球,而是高举差异化旗帜,推出像“智能移动健康、智慧交通、智慧社区”这样的增值服务,实实在在的为消费者谋福利。


  传统巨头厚积薄发


  今年是4G元年,中国的通信改革陡然加速,在基础通信业务遭遇天花板之际,众多老牌巨头积极发力移动互联、物联网、光通信、信息安全等新兴产业,成效显著。


  例如通信业“百年老店”中国普天,通过自主创新,实现了从传统制造商向综合服务商的跨越。据悉,普天自主研发的TD-LTE4G系统,集成了通信、广电和可视化应急指挥调度功能,已在银川等地区构建起了智慧城市的新蓝图。


  信息通信展的4号馆是“光通信及测试专区”,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三大运营商积极布局光网城市的战略,了解宽带中国的最新进展。安全高速的光通信,能消除矿井、飞机的无通信盲区,也能杜绝军事、国家安全、智能家庭等领域的泄密隐忧,极具发展前景。


  目前,观众可通过展会官网预登记,获取免费入场资格,预计将有20万海内外嘉宾到场。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