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12中国卫星导航运营商大会在深隆重召开【图】

2012-05-29 09:35:08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网责任编辑:

\

 领导致辞

\

 现场座无虚席

\

 领导嘉宾致辞

 

  继第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日前在广州胜利召开之后,卫星导航车载应用领域最大规模,最富影响力的行业盛会于5月2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作为行业最富影响力的品牌盛会,自2006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次,今年的大会延续免费参会、服务行业的模式,吸引了近300多家卫星导航生产商、服务商共有800余名参会代表共商行业发展伟业。

  2011年以来至今,我国已经成功发射了6颗北斗导航卫星,今年还实现了一箭双星的发射,从而使在网卫星数量达到13颗,实现对亚太地区的定位覆盖。

  上天之后,就是落地,2011年12月27日起,北斗导航卫星系统开始向中国及周边地区提供连续的导航定位和授时服务,北斗的民用化进程正式开启。作为卫星导航最重要的民用化领域,车载应用更需要讨论北斗给行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因此,关于北斗产业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的主题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

  作为我国近几年卫星导航车载应用的最重要成果--车载卫星导航监管平台和监控服务平台,其负责单位交通运输部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代表的演讲报告再次得到了明星版的关注,报告介绍了道路运输车辆卫星定位系统系列行业标准的贯彻和过检情况,同时对新形势下,如何推动两个平台的发展,提出了新的主张和建议。

  融合共享,在习惯单打独斗的行业,一直不是主流,从而导致资源浪费,价格战持续至今。然而在通信运营商、车厂、跨界企业相继进入行业,并强势抢占资源,欲主导行业发展规则的形势下,融合共享开始成为行业发展趋势之一。

  北京中交兴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晖在会上提出了建设一个运营商联盟,从而推动交通运输行业的信息化发展,减少行业间的恶性竞争和重复浪费。

  成都网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兰翔则再次强调了成都网阔愿意与广大中小运营商共享平台软件,与行业共同成长的意愿和建议。

  此外,本次大会最重要的一个互动论坛就是以"卫星导航运营商融合发展"为主题,台上坐的都是业界专家和大型运营商老总,他们的发言依然引起了会场的共鸣,大家认为产业资源整合已经刻不容缓,行业企业要共同致力于提高市场规模,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将行业做大做强。

  除此之外,上海创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戴永佳做了《商用车车联网业务的应用及价值》、汽车行驶记录仪国家标准修订专家小组成员、高级工程师黄迎胜做了《车辆卫星定位系统平台的沉浮》两个主题报告,分别从各自角度为大家解疑答惑。广州市交通投资集团副总裁俞忠东、深圳市有为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忠则以广州为例,介绍了卫星定位技术在驾培管理中的应用,并认为这将是行业发展热点之一。

  2012中国卫星导航产业十佳运营商及十佳产品供应商评选结果的出炉,再次引起行业关注。作为行业全国范围内大规模、高规格的非商业评选,行业企业高度重视,进行了广泛宣传,十佳的荣誉经过市场检验之后,也得到了应用单位的认可。

  本着企业自愿申报的原则,在规定时间向评委会申报资料,再经过专家评审组依据设定的各项指标进行综合评选而产生的2012中国卫星导航产业十佳运营商和2012中国卫星导航产业十佳产品供应商。

  此次评选报名企业数量达到2011年的两倍,足以说明企业对此荣誉的渴望。经过专家评审和推荐、媒体公示、网络投票等严格、科学的评审流程,最终,深圳市赛格导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亿程交通信息有限公司、北京中交兴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入选"2012中国卫星导航产业十家运营商",杭州中导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华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创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十家产品生产企业荣获"2012中国卫星导航产业十家产品供应商"殊荣。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