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美西研发Hiriko折叠电动汽车 将上市应对交通危机

2012-08-22 10:21:05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

  Hiriko折叠汽车是一种超紧凑型的电动汽车,它的体积非常小,只有两个座位,不仅能够进入普通的狭窄停车位,还能折叠车身以“挤进”过度狭小的泊车空间。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8月18日报道,都市人都知道,在城市里开车面临的最大问题并不是碰上新手或者横穿马路的行人,而是在安全抵达目的地后如何找到一处合适的停车位。幸运的是,这一难题很快就能得到解决了,因为一款革命性的新型汽车即将上市,其车身能够轻松折叠以驶入狭窄的泊车空间。


  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改变空间”研究组以及西班牙巴斯克地区DENOKINN研发机构的科学家,合作研发出Hiriko折叠汽车,这是一款便利的环保汽车,尤其适合经常需要驾车穿梭城市的人员使用。


  Hiriko折叠汽车是一种超紧凑型电动汽车,它的体积非常小,只有两个座位,不仅能够进入普通的狭窄停车位,还能够折叠车身以“挤进”过度狭小的泊车空间。


  在充满电的情况下,Hiriko折叠汽车最远可行驶75英里(约合121公里)。目前,Hiriko折叠汽车的原型已在多个欧洲城市进行了测试,有望在2013年正式投入市场,售价约为10万英镑(约合99.8万元人民币)。


  制造商称,Hiriko折叠汽车的出现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城市机动车行驶解决方案,并为“城市新型用车”概念注入了新的思路。“Hiriko折叠汽车体现了一个清晰的构想……我们希望汽车产业的公司能借鉴Hiriko的思路在‘城市新型用车’的概念下研发、生产新款汽车。”


  今年年初,欧盟委员会主席何塞曼纽尔巴罗佐高度赞赏了Hiriko折叠汽车,将其称为“解决城市交通危机的有效方案”。“交通危机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欧盟经济发展,Hiriko折叠汽车等电动汽车的出现不仅提供了应对危机的有效方案,还刺激了新产业的发展和社会革新,带来了更多的就业岗位。”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