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交通部:节日期间免费通行时间可适当提前或延长

2012-09-28 10:10:16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按照交通运输部的规定,节日期间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时间是9月30日的0点至10月7日的24点,如果司机在两个临界点通行收费站时恰遇堵车,收费站是否能酌情给予免费的优惠呢?对此,本市多家高速路运营商表示,收费站堵车时,可适当提前或延长免费的时段,在政策执行过程中会有适当弹性。


  昨天,机场高速收费站已做好免费通行前的相关准备,分别在距离收费站1000米、500米的道路两侧设立了“小型客车靠左”的提示牌,同时小型客车的专用免费通道处已安装LED显示屏,引导司机走专用通道。收费站重新摆放站区锥筒,明确体现出专用车道的位置。为了增加天竺主站出京方向的通行能力,收费站将中央通道进行改造,增加出2条出京通道,这样7条收费车道中有5条为小客车免费车道,占比71%。


  首都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小客车免费及恢复收费的起止时间由收费站监控部统一下达,收费员以监控部指令为准。为避免因时间产生纠纷,所有出京车道均配备液晶电子表,便于客户确认时间。同时,考虑到免费时间是9月30日0点和10月7日24点之间,两个临界点前后可能发生拥堵,公司要求可以适当提前或延长免费的时间。


  记者从首发集团也了解到,在执行政策时会略有弹性,不会因为由于拥堵导致超出免费时间几分钟而一定要收费。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