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车载导航傍上云计算 导航变革悄然上演

2012-10-12 10:05:15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对于GPS导航系统,我们怕是再熟悉不过,作为车载电子产品的主力军,GPS让驾驶者清楚且随时随地知晓自己的确切位置,其中的自动语音导航、最佳路径搜索等功能也让我们的出行更加畅通和便捷。


  我国的车载导航系统发展已有6-7年之久,随着信息化和智能化的普及,导航系统的升级也在所难免。在传统的导航系统中,手写输入非常繁琐,这给驾驶者造成不便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安全隐患,在移动网络和互联网普遍被应用的时候,导航市场也有了新的格局和思考。


  云计算技术作为一种商业计算模型,在“物联网”、“智能交通”等概念普及推广下,也被应用于各个领域,当然车载导航系统也傍上了“云计算”,全新的“云导航”概念应运而生,这是顺应时代背景和符合消费需求的产物,一场变革正在悄然无息地上演。


  云导航其实是一种基于“移动通讯和云平台信息中心”的智能车载导航,可给车主提供更多的“云”量信息,且注重信息储存和分享。和传统的车载导航相比,它拥有一个相对比较远的后端,可以储存大量的信息,车主可以从后端找到导航目的地的相关信息。在这个新型的导航系统中,移动通讯设备必不可少,这是实现车主和外界沟通的桥梁。


  “云导航”的另外一个亮点就是操作简便,车主想要了解的天气信息、酒店机票预订、公司背景信息等任何事情都只需要按一个键就能连接到后台客服人员,第一时间获取相关服务。


  云导航实际使用性的提高,帮助解决车主在驾车时的现实需求问题,此外,在收费方面,云导航系统实行免收服务费制度。新的导航时代正在风风火火地到来,云导航的出现更是加快了新时代的步伐,从安全性、便利性、信息化方面来看,云导航的人性化特点将会带来非常大的影响,它改变了汽车的人机信息交流方式,让驾驶者的手眼不再受限,真正做到了人、车、服务之恩那个的互动体验。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