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四大因素推进车载导航产业 产品凸显智能性

2012-10-16 09:33:15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卫星导航产业是国家的战略性高技术产业,其应用已涉及到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尤其是近几年来其向消费市场的发展的强劲势头表明,以GPS为代表的卫星导航应用产品,由于它能很容易地提供位置、速度和时间等信息,所以很快便成为了现代社会的重要信息来源。介于它能很好的与其他系统结合,尤其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应用中,对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保障大众公共生命财产安全显现出了巨大的功能效应。那么,当前车载导航技术产业发展情况如何?其产品为相关行业发展带来了哪些帮助?


  四大因素加速车载导航产业发展


  “车载导航技术经过十多年的市场培育,用户目标与需求已逐步明确,技术的研发、市场的培育逐步完善,车用导航装置应用市场也日臻成熟,现在已进入道路交通行业应用的高速发展时期”。陕西天星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市场部经理杨坤向记者表示。


  车载导航技术产业发展主要得益于四方面,一是高速发展的道路建设给应用汽车导航技术注入了极强的原始动力;二是电子地图的发展把交通路线及周围环境以视觉和听觉形式与驾驶者沟通;三是轿车市场提供的发展空间;四是政策上的支持和宏观调控为发展汽车导航技术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2004年国务院下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条例规定:用于公路营运的载客汽车、重型载货汽车、半挂牵引车应当安装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行驶记录仪;2009年,国务院又出台了关于物流业的调整与振兴规划,对车载导航应用提出了指导思想、尺度和目标;从2011年8月1日起,工信部只对安装符合《道路运输车辆卫星定位系统车载终端技术要求》的新出厂“两客一危”车辆予以产品公告,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对不符合安装卫星定位装置标准的新增车辆不予核发运输证。


  至此,关于GPS车载导航产业的政策已相当明朗,各级政府及主管部门鞭策勉励企业积极参与政府机关的道路运输安全化发展,打造智能交通,创建和谐社会。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