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四维图新连续13年领先中国前装车载导航市场

2015-04-02 11:06:01 来源:四维图新责任编辑:
摘要:近日,国内领先的数字地图内容、车联网和动态交通信息服务、基于位置的大数据垂直应用提供商四维图新发布市场调研数据,2014年中国前装车载导航图商市场中四维图新占比达到64 8%,其余的几家国内图商共拥有35 2%的市场份额,这是自2002年以来,四维图新连续13年领先中国前装车载导航市场。
  近日,国内领先的数字地图内容、车联网和动态交通信息服务、基于位置的大数据垂直应用提供商四维图新发布市场调研数据,2014年中国前装车载导航图商市场中四维图新占比达到64.8%,其余的几家国内图商共拥有35.2%的市场份额,这是自2002年以来,四维图新连续13年领先中国前装车载导航市场。

\
 
  四维图新已累计为中国500+万车辆提供前装导航服务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2014年中国乘用车(含进口乘用车)销量2112.36万辆,同时,市场调研机构易观国际报出2014年前装导航车型的销量为251.1万辆,同比增长37.7%,装配率达到12.7%,创下历史新高。由此可见,中国前装车载导航未来仍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而四维图新作为中国第一家而且是最大的数字地图提供商,一直在前装车载导航市场拥有绝对垄断地位,据四维图新市场部相关人士透露,四维图新已累计为500+万车辆提供前装导航服务,其在车载导航领域的王者地位难撼。
 
  客户结构优化 单一客户依赖度降低
 
  2014年四维图新年报指出,2014年四维图新的前五大客户的收入占比为30.45%,其他所有客户贡献了69.55%的收入。翻阅三年前四维图新2011年报时的数据不难发现,当年四维图新前五大客户收入占比高达71.33%,由此可见,经过几年的消化和业务重新布局,四维图新大幅降低了单一客户的依赖度,客户群体开始逐渐分散,真正结束了某一特大客户高度集中销量的局面。
\
 
  车联网发展势头迅猛
 
  要想在竞争激烈的车载导航市场中稳扎脚跟,并不能靠单一的地图数据业务来填充自己的利润增长点。单从四维图新前段时间发布的2014年报就可略知一二,年报中提到四维图新2014年度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达到10.59亿元,同比增长20.22%,营业利润6128.25万元,同比增长29.57%,取得如此喜人的业绩四维图新的官方解释是,主要是由于公司车载导航电子地图收入和车联网及编译服务收入分别增长14.53%和26.41%。
\
 
  因此我们不难猜测,诸如,7月份四维图新与马自达联合研发的“趣驾助手”成功搭载于新上市的昂科塞拉悦联智能系统中;8月份与大众首次在中国推出车联网服务;9月份联合腾讯发布车载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趣驾WeDrive,这几次大的市场动作并非宣传的一个噱头,其确确实实给四维图新带来了真金白银。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