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车载导航未来或成移动安全领域热门方向

2013-07-31 09:15:59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摘要: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浪潮不断袭来,开发商、制造商和平台运营商都在努力寻找能够引领新一波移动技术创新潮流的设备。智能手表、眼镜等可穿戴设备无疑是一大热点,但与此同时,移动操作系统也逐渐在各类消费电子产品和电器中普及开来。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浪潮不断袭来,开发商、制造商和平台运营商都在努力寻找能够引领新一波移动技术创新潮流的设备。智能手表、眼镜等可穿戴设备无疑是一大热点,但与此同时,移动操作系统也逐渐在各类消费电子产品和电器中普及开来。


  也许,汽车才是未来潜力最大的移动技术创新阵地。移动本就是汽车的首要属性,而人们在汽车里的很多行为,例如听音乐、导航等,也正是移动领域的热门方向。


  目前,美国人平均每天花在路上的时间约为1.2小时,且他们每年因交通堵塞而浪费的路上的平均时间达到38小时。如果能充分利用好用户在车内的这段空闲时间,汽车类移动应用就能很好地与用户形成互动,并收集大量数据,前景十分诱人。


  BIIntelligence发布的报告主要研究车内移动应用的技术基础和主要计划,分析将移动产品和服务引入汽车的三种主要方式,探究车内移动应用和服务的核心平台,包括手机、计算系统及内嵌的联网平台等,并详细阐述哪类应用和服务最可能成为车内移动市场的热门应用和服务。


  以下是报告中关于车内移动应用和服务发展前景和引入方法的概述:


  车内移动应用市场规模已形成--据市场研究机构GSMA预测,未来5年内,全球联网汽车的数量将超过6000万辆。预计到2018年,车内电信及软硬件服务每年营收将达到约400亿欧元(约合510亿美元)。例如,音乐服务提供商Pandora已与23家汽车制造商及8家音响制造商建立合作关系,目前现在已有250万辆及100款汽车使用Pandora的服务。


  通过整合引入移动产品和服务--即联网手机用户可以将手机与汽车的计算系统和硬件关联。然而,发挥关键作用的还是移动设备,而汽车只能作为载体来运行应用,例如用户界面、语音控制、扬声器、耳机插孔和滚轮控制等。现在,大部分车内应用套装只是一个界面,用户通过蓝牙或USB连接线将智能手机与该界面相连进行控制。


  通过捆绑引入移动产品和服务--即通过外部设备实现联网,在车内完成计算。例如,用户可通过蓝牙或USB连接线关联汽车的导航系统与手机上的联系人列表,随后只要在车里按下一个按钮,就可以获得前往特定联系人地址的导航路线。在这种情况下,汽车通过外部设备来收集网络数据。


  通过内嵌引入移动产品和服务--即在汽车上实现联网和计算功能,安装车内操作系统、各种应用和其他互联网服务。移动设备也许可以与车内系统同步,但并非运行车内系统和应用的必要条件。目前,通用汽车正朝着这个方向努力,该公司已推出最新的4G汽车。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