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腾讯11.7亿收购四维图新成第二大股东

2014-05-06 08:22:36 来源:凤凰科技等责任编辑:
摘要:三大互联网巨头BAT(百度、阿里、腾讯)纷争迭起。继阿里巴巴收购高德软件之后,腾讯重拳出击,以11 73亿元的价格入股四维图新(002405,股吧),晋升该公司第二大股东。
 
  5月5日晚,四维图新(002405)公布股权转让公告。根据公告信息,腾讯将以11.73亿元收购四维图新11.28%的股权,成为仅次于控股股东中国四维的第二大股东。
 
 
  四维图新公告称,5月4日,四维公司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四维测绘技术有限公司书面通知,中国四维已于4月29日与深圳市腾讯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协议转让所持有的四维图新7800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28%。
 
 
  根据公告,此次转让股份单价为15.04元/股,股份转让总价为人民币11.73亿元。  


  腾讯产业基金承诺自本次股份转让交割完成之日起18个月内不转让其在本次股份转让中取得的四维图新股份;同时中国四维承诺自本次股份转让交割完成之日起18个月内不转让现持有四维图新的股份。中国四维原持有四维图新23.86%股份,此次转让完成后仍持有四维图新12.58%股份仍为第一大股东,不过与腾讯产业基金持股比例非常接近。
 
  
  地图产业格局突变   腾讯、阿里较量不断

  日前,互联网巨头收购地图公司风云不断,地图产业格局正悄然发生改变。阿里巴巴在2013年5月以2.94亿美元入股高德地图,获得28%股权。随后,在今年2月宣布以11亿美元收购剩余股份,全面收购高德。4月,阿里高德正式达成协议,高德从美国退市,成为阿里全资子公司。

  据悉,目前国内导航电子地图领域的主要从业者包括四维图新、高德软件。其中在市场规模最大的前装导航地图市场中,四维图新和高德软件合计占有市场份额90%以上。资料显示,除了高德地图、谷歌地图外,包括百度地图、搜狗地图以及腾讯旗下的SOSO地图在内的地图应用均使用的是四维图新提供的地图数据。

  阿里巴巴与高德软件的强强联合,促使四维图新寻找战略合作者。此番腾讯重拳出击,以11.73亿元的价格入股四维图新,晋升该公司第二大股东,是今年地图产业继阿里收购高德后的第二次大动作。  

  此番腾讯入股四维图新后,将加快其地图业务与其各项业务的融合。此举意味着三大互联网巨头BAT(百度、阿里、腾讯)在地图软件领域的较量正式开始。 
  
  在地图方面,除了入股四维图新,腾讯通过战略投资方式将soso业务交由搜狗运营后,单独留下了soso地图业务并改名为腾讯地图,主打街景特色。此前,腾讯还收购了拥有甲级测绘资质的科菱航睿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腾讯与阿里巴巴在互联网领域的纷争更加激烈。“战场”已涵盖互联网金融、打车软件、即时通讯软件以及手游平台等各个方面。此番四图维新的收购,也是腾讯在阿里巴巴入主高德软件动作之后的一种强势反击。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