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机汽车与四维图新成立车联网运营公司

2014-02-17 09:13:18 来源:大智慧阿斯达克通讯社责任编辑:
摘要:  国机汽车(600335 SH)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在2013年上半年已经与四维图新(002405 SZ)成立车联网运营合资公司,因未达到信息披露标准(净资

  国机汽车(600335.SH)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在2013年上半年已经与四维图新(002405.SZ)成立车联网运营合资公司,因未达到信息披露标准(净资产的10%),并没有就此公告。该人士称,关于此事的具体说明将会在公司2月28日发布的2013年年报中披露。


  该人士表示,公司未就此事进行公告,因未满足披露标准--交易金额没有达到公司净资产的10%。


  不过,国机汽车早在2012年年报中就曾透露,将与四维图新合作,依托跨国汽车厂商需求,进入车联网领域。但是此后并未公布相关信息,直到2013年半年报中再度披露,“立足方兴未艾的汽车信息服务领域,公司与国内知名汽车导航及地图提供商四维图新成立车联网运营合资公司,为跨国公司提供车联网业务服务。”


  虽然公司并未详细说明,但是券商分析师对此却保持了长期关注。


  国金证券分析师认为,国机汽车与四维图新合作涉足车联网领域,全链条服务链进一步延伸。


  招商证券分析师此前曾表示,国机汽车早在2011年已经进行车联网项目的人才和技术储备,技术上还与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展开合作,并引入副总经理方竹负责相关工作。“公司将充分利用与跨国公司良好的合作关系,整合相关资源,在新兴领域里提供汽车全生命周期服务,从而延伸价值链、增加利润点。”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车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正是由方竹兼任。该联盟是由北京邮电大学、国机汽车等高校、机构和企业于2011年底共同发起成立的,目前成员已超60家。


  车联网是利用传感技术、网络技术、计算技术、控制技术和智能技术,对道路和交通进行全面感知,实现多个系统间大范围、大容量数据的交互,对汽车进行交通全程控制,对道路进行全时空控制,以提供交通效率和交通安全为主的网络与应用。目前,车联网技术的应用包括包括车载信息服务、车载GPS监控、车用传感器等。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