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州人大代表建议尽快安装倒计时交通信号灯

2013-01-23 09:34:34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行业网责任编辑:
摘要:田长恩建议,尽快在没有安装具有“倒计时功能”的交通信号灯的路口安装相应设备,并合理设置红灯、黄灯、绿灯的倒计时,让司机对各种信号有充分反应的时间;如有可能,在现有智能红绿灯系统中,增加语音提示功能,方便司机行车和行人过马路。

  “史上最严交规”实施以来,不小心闯黄灯让很多车主叫苦。昨天,广州市人大代表田长恩建议尽快安装“倒计时功能”的交通信号灯。如有可能,在现有智能红绿灯系统中,增加语音提示功能。


  总有两三辆刹不住闯了黄灯


  田长恩在建议中介绍,新交规“闯黄灯罚6分”引发了较多争议。目前广州大多数路口的道路交通信号设备没有“倒计时提醒”功能,新交规的实施给行车司机增添了无谓的心理负担、驾驶难度和风险。没有读秒的绿灯让司机格外忐忑,生怕来不及刹车,误闯黄灯被罚。


  田长恩实地观察了几个没有倒计时路口的情况,发现许多司机因缺乏减速判断参考,见到黄灯如同见到红灯一样紧急刹车,容易造成后车追尾;有的因时间短刹不住车而误闯黄灯。“在观察的5个"绿-黄-红"信号灯交替回合内,平均每次黄灯亮起都有两三辆车引来刹不住车而闯黄灯。”


  建议绿灯装倒计时器


  “黄灯规则”引起关注和争议,一方面说明驾驶者注意到了新交规,并对新交规产生了敬畏,交通法规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另一方面,也说明驾驶者还有许多不习惯,需要慢慢适应与磨合。有争议就有改进的空间,因此在增加安全的同时,建议采取措施,降低新交规实施中给司机所造成的不必要的心理负担、驾驶难度和风险。


  田长恩建议,尽快在没有安装具有“倒计时功能”的交通信号灯的路口安装相应设备,并合理设置红灯、黄灯、绿灯的倒计时,让司机对各种信号有充分反应的时间;如有可能,在现有智能红绿灯系统中,增加语音提示功能,方便司机行车和行人过马路。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