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吉林人大代表建议改用数字式交通信号灯

2013-01-30 09:12:14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行业网责任编辑:
摘要:  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员申领和使用规定》正式实施后,抢黄灯行为也列入了处罚行列。针对目前的交通信号灯情况,吉林省人大代表聂永军日前提交了一份《关于交通信号灯全部更换为数字式信号灯的建议》,建议将交通信号灯更换为数字式交通信号灯。

  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员申领和使用规定》正式实施后,抢黄灯行为也列入了处罚行列。针对目前的交通信号灯情况,吉林省人大代表聂永军日前提交了一份《关于交通信号灯全部更换为数字式信号灯的建议》,建议将交通信号灯更换为数字式交通信号灯。


  聂永军介绍,目前,我省交通信号灯信号转换时主要以闪烁表示,由于各个路口的路况不同,红、绿灯设置的时间也长短不齐,没有具体的时间可以判断,司机经常会没有时间进行反应,危险性很大。


  聂永军在调研中发现,读秒信号灯的设置更人性化,可以让驾驶人在绿灯变红灯时有了更充分的反应时间。读秒信号灯显示的方式更直观,可以避免部分驾驶人因为时间掌握不好误闯红灯而造成“被动违法”的风险。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