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温州今年将建设100个scats交通信号控制路口

2013-05-02 08:59:25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网责任编辑:
摘要:城市交通中,交通信号灯扮演着“指挥者”的角色,如果设置不合理,会带来反效果。此前,不少网友反映,市区有的路口红灯太长绿灯太短,有些信号灯制式不统一等问题。昨天,市交警支队召开座谈会,公布整改方案和管理措施。

  城市交通中,交通信号灯扮演着“指挥者”的角色,如果设置不合理,会带来反效果。此前,不少网友反映,市区有的路口红灯太长绿灯太短,有些信号灯制式不统一等问题。昨天,市交警支队召开座谈会,公布整改方案和管理措施。


  据了解,目前市区红绿灯路口有406个,其中52个SCATS智能管控路口,354个人工单点红绿灯路口。市交警支队秩序大队副大队长黄德松介绍说,市区大部分交通配套设施由道路建设部门承建,由于中间环节不到位,导致技术规范、产品质量、施工要求达不到实际需求。此外,不同时期不同单位建设的红绿灯品种、功能、制式都有所差异。例如,新规范要求人行横道灯上红下绿,倒计时颜色相同,而原先的规定要求上下统一、图像重叠。


  市交警支队办公室指挥中心副主任瞿峰介绍,人工单点红绿灯路口需要事先设定配时方案,不能进行实时调整。而SCATS智能管控路口,系统会根据采集的流量数据自动选择配时方案。


  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施明杭透露,目前在改造并即将投用的SCATS智能管控路口有52个,今年计划再建100个,从而使主城区204个路口实现SCATS系统全覆盖。此外,交警部门将对市区300多个路口的红绿灯实行民警实名制管理,随时接受市民监督,并加强不定期巡查,如发现信号灯故障和配时问题,及时报修、调整。


  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林毅认为,要提高路口通行能力,红绿灯管理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人车分离。“SCATS系统的好处是可以实现区域性调控,形成绿波带(是指计算车辆通过某一路段的时间,再对各个路口的红绿灯信号进行协调,车辆在通过时能连续获得一路绿灯的技术),但前提是路上没有行人穿行,也就是实现人车分离。”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